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天氣懶人包!「3階段變化」恐迎寒流 初二凍10度↓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9:33
過年的氣溫變化大,民眾要注意穿著。(圖/TVBS資料照)
過年的氣溫變化大,民眾要注意穿著。(圖/TVBS資料照)

明(20)日就是連假第一天,小年夜受到東北季風冷空氣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溫度還會再往下降,預計來到14度以下,局部也有短暫陣雨可能,直到初一( 22日)冷空氣稍微減弱,全台才會明顯回暖,北部地區更有機會迎來陽光,不過西半部地區早晚容易出現局部起霧,提醒民眾走春或開車時注意路況,今(2023)年長達10天的春節假期將會受到三波冷空氣陸續影響。

過年期間全台天氣要點。(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第二波冷空氣預計在初二(23日)報到,強度直逼寒流等級,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恐出現10度以下低溫,也有機會伴隨降雨,呈濕冷天氣型態,務必做好防寒措施。中南部地區雖不會降雨,但早晚低溫恐只有12~13度,初二~初四(25日)為假期中全台最寒冷的期間。

初五(26日)至初六(27日)將有回溫空擋,各地溫暖舒適,不過初七(28日)將迎第三波冷空氣,整體來說氣溫起伏非常大。

春節連假天氣一次看。(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中南部春節連續10天皆為多雲時晴、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但北部及宜蘭地區由於位在東北風迎風面,冷空氣南下時就有機會迎來短暫陣雨,小年夜和除夕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蘭及花東地區溫度偏涼,外出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過年#天氣#寒流#降雨#氣溫#低溫#回溫#連假#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9

0.3346

0.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