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放假啦!機場湧人潮 旅客:提早1小時來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3:08

今天是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一大早桃園機場就湧現滿滿人潮,不少人都請假一天提早出國,桃機預估今天會有三萬七千多人出境,而且大部分都是飛往日本。有航空公司表示,現在日本線幾乎通通爆滿,如果想說走就走,目前還有港澳或東南亞國家可以選擇。

圖/TVBS

 
不管是登機櫃台還是安檢區或者是通關大廳,通通都在排隊甚至一度人多到就像在擠年貨大街,不過不少旅客早就有心理準備。

旅客:「(今天有沒有提早出門怕說人多),有啊有啊提早蠻多的,(提早多久大概),比平常提早一個小時吧。」

19日是春節連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不少學生已經考完試放寒假也有很多旅客,選擇在這天提早放假出國旅遊,桃園機場一大早就湧入滿滿人潮,不過還好人力都有加派,排隊隊伍的消化速度都還算快。

 
旅客:「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久,其實蠻快的。」

圖/TVBS

根據桃園機場的統計數據,從這個月7號開始連續將近兩週出境人數天天破兩萬人,19日預估將會有37658人出境,而20日也就是小年夜當天,也預計有三萬兩千多人出境,而這大部分的旅客幾乎都是要飛這個國家。

赴日旅客:「因為航班就是今天飛,然後剛好這時段,剛好可以在日本過年。」

赴日旅客:「前一天飛的話,機票又便宜一點點。」

從訪日的數據就看的出台灣人有多愛去日本,2022年韓國訪日人數以101萬2700人位居第一,台灣則是以33萬1100人排第二。

圖/TVBS

有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表示,日本線幾乎在春節期間通通爆滿,現在如果真的想出國還有一些國家可以隨時出發,像是香港、澳門或曼谷等等東南亞國家,歐美國家也幾乎都還有機位。

 
旅客蠢蠢欲動的放假心情在機場表露無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場#旅客#人潮#桃園機場#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