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真的進來了!7千元現金「昨已直接入帳」快刷簿子爽領紅包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3:00
這地方昨天發錢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地方昨天發錢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日前宣布農曆年後會將去年(2022)部分超徵稅收拿出來與全民共享,預計普發6千元現金作為開春大紅包,只是傳出這紅包最快恐拖到4月才拿得到,被譏難道是在發「清明禮金」?不過有地方政府率先發錢了,而且已於昨(18)日提前入帳,要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快刷存摺看看是否入帳。

更多新聞:驚!拍戲突倒下 女星「被送入院濺血」病況曝:沒能撐到最後

 
 
為了讓幼兒家長好過年,台南市政府提前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及5歲就學補助,提前於昨天1月18日直接撥款至家長指定帳戶,總計1億4946萬7000元,且今年起育兒津貼補助不排富,有近2萬7千名幼兒家長可領到。
 
黃偉哲(圖中)表示為了配合農曆新年,特別提早完成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及5歲就學補助。(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原有2至5歲幼兒5000元至7000元育兒津貼及5歲就學補助的發放作業時程,都在每月月底前發放,今年市府為了配合農曆新年,特別提早至昨日前完成發放。

 
更多新聞:錢真的進來了!每人「爽領1萬500」今明提前入帳快刷簿子
台南新制上路。(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今年1月起全市配合中央推動2項幼兒補助新制,其一為育兒津貼補助不再排富,取消家庭所得稅稅率20%以下才可申請的限制;其二為5歲未就學的幼兒也放寬可獲得補助。這2項育兒新制都是每月5000元至7000元的補助額度,請符合資格的家長可至幼兒戶籍地的區公所申請。

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市府自112年起,除了落實執行2-4歲育兒津貼取消排富、擴大補助未就讀的5歲幼兒外,幼兒就讀幼兒園的費用負擔,也自111學年度起創新低,第1名子女就讀公幼不超過1000元,就讀非營利幼兒園不超過2000元,就讀準公共幼兒園不超過3000元,第2名以上子女及經濟弱勢幼兒就讀費用更低,甚至免繳費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錢#送錢#領錢#現金入帳#直接入帳#過年紅包#紅包#已經入帳#補助#育兒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17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