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天氣搶先看!濕冷空氣要來了 一圖看懂變天時間點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20:23
下週可能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圖/TVBS資料照)
下週可能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圖/TVBS資料照)

明(19)日為春節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開始回升,但是早晚仍偏寒冷,日夜溫差將持續擴大。北部及東部地區雲量仍多,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相對來說,中南部的天氣較為穩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但要留意早晚可能會有霧氣來影響能見度。
 
今(18)日受到冷氣團影響,在東北風環境之下,北部、東半部地區有較多雲量及局部短暫雨,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較為晴朗穩定。從明日到大年初一(22日)的這段期間,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轉變成偏東風的環境,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都有較多雲量及短暫雨的機會,而西半部地區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但晨霧會較明顯。

 

大年初二的氣溫可能驟降。(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下一波天氣變化的時間點在大年初二(23日),北方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預估可能是強烈的大陸冷氣團,將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冷空氣攜帶較多水氣,北部及東部地區會轉為陰雨天氣,中南部地區的局部雲量也會增多,各地氣溫明顯下滑。
 
今晚到明晨,台灣依舊受東北風環境影響,基隆北海岸到宜蘭都有短暫雨機會,背風側西半部的天氣較穩定。明天到週日(初一),降雨集中在東北角到東半部區域,西半部地區屬於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
 
 
溫度部分,北部地區,在初一以前,氣溫呈現逐漸回升,但到大年初二將有強冷空氣逐漸南下,所以在初二、初三(24日)的氣溫會快速下滑,初三全天的氣溫大約只有13-14度,且可能更低,不排除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升級成寒流等級。
 
春節天氣搶先看。(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中部地區,在初二、初三的氣溫也會逐漸降溫,但在這之前的都維持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高溫23-24度,低溫13-16度。南部地區,氣溫波動小,高溫24-25度,低溫16-18度,但在初二、初三的早晚低溫也偏低,氣溫會稍微轉涼。而東部地區,會有先升溫後降溫的趨勢,初二和初三的白天高溫會快速下降,早晚低溫來到16度左右,屬於偏濕冷的天氣型態。
 
明日白天,大台北、東部地區局部陰雨,背風側的中南部晴到多雲,白天高溫較今日高。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過年天氣#春節天氣#降溫#回溫#大陸冷氣團#寒流#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29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