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1決定惹怒董事長!工程師年終歸零 前輩秒懂:太衝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8:07
每到歲末年終所有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的發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歲末年終所有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的發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不少人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的發放,好讓自己身上有些錢可以過個好年。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從事科技業工程師,沒想到年終獎金竟然是「0元」,他感嘆自己做了「1決定」,因此惹怒了董事長,現在心情整個盪到谷底。網友們得知遭遇後,紛紛替男網友抱屈,「太不值得了!」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他大嘆,「第一次領到0個月年終,心情只有鬱悶!」他提到自己職業是個工程師,日前已經提離職,日期則是壓在年曆過年前一天,他表示會選擇這一天,「就是不好意思多賺公司那9天薪資」。

 
 
一名工程師透露自己年終獎金是0元看到整個超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主管自行加發紅包 前輩暗示要回禮OL愣:那不如別領

男網友接著提到,日前公司年終獎金已經發下來,但自己卻是0元,一度以為是自己看錯了,事後追問,結果董事長一句話,說不給年終就是不給,「考績直接不打了,連最低評等都沒有,好像否定我去年一整年的努力一樣。」
 
 
原PO自己在農曆年前提離職結果因此惹怒董事長。(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和女友論及婚嫁!男提親屢被打槍 職業讓女方母親超介意

原PO表示,去年公司訂單爆量,大型機台設備出了10幾台,主管也說有盈餘,「這次年終這樣搞我,主管也很無奈,只能另外包個小紅包給我。」最後他無奈大嘆,失望歸失望,日子還是要過,只是對家人感到抱歉,過年沒有大紅包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替原PO打抱不平,認為他心地太善良了,「應該是要領完年終再提離職,不然工作一整年了,還沒領到年終,真的好虧」、「年輕人太衝動了」,也有人提醒,下次要記得先拿到錢再提離職;另外也有人不解地問,「幹嘛不領完年終再離職?」原PO則回答「本來主管說應該領得到」。但也有網友點出,「年終前提離職就是放棄年終阿,老闆眼裡就是,你都要走了,我慰勞你幹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曆新年#年終獎金#工程師#離職#董事長#薪資#考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3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