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嘆「年味」消失:一年不如一年 網曝關鍵引共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6:09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準備返鄉和家人團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準備返鄉和家人團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過年真的愈來愈沒有「年味」了嗎?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不少民眾都準備返鄉和家人團聚吃年夜飯,也會利用這段期間,拜訪許久不見的親友或同學。最近有網友感嘆,小時候過年時,家中必定都會有許多親戚到訪,初二也會跟媽媽回娘家,但如今大家頂多就是傳個訊息,相互祝福新年快樂,讓他感嘆「過年已經沒有當時的感覺了」。貼文一出,眾人頗有共鳴,也有人點出關鍵原因。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提到,回憶小時候的過年,家裡時常會有不少親戚朋友來訪,人數多到快把家中客廳擠爆了;至於孩子們則是會到二樓,一起玩著「紅白機」,甚至背後還會出現「指揮官」,在後面比手畫腳,比實際操作遊戲的人還多。

 
 
一名網友感嘆以往過年都很熱鬧但現在卻是愈來愈冷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主管自行加發紅包 前輩暗示要回禮OL愣:那不如別領

該網友接著提到,每到年初二,都會和母親一同回娘家,要不就是去親戚家作客,而且不管去哪吃飯,通常桌數都是2桌起跳,也會聽到大人們天南地北地聊天。網友還記得,只要父執輩有人念到大專就算是高學歷,若開價值百萬的車就是高級車,黑金剛不但是奢侈品,還是尖端科技的結晶。
 
 
原PO感嘆現在過年愈來愈沒有年味讓網友們頗有共鳴。(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更多新聞:和女友論及婚嫁!男提親屢被打槍 職業讓女方母親超介意

原PO更說,即便大人們的年假結束了,小朋友則還是在放寒假,還要拚命趕工完成寒假作業,更要消耗掉這些親戚長輩們送來的伴手禮。話鋒一轉,原PO突然感嘆,以往過年必定會見面的那些人,有些已經不在了,而且曾幾何時,某些人過年只會透過網路上相互問候,現在過年除了變得冷清,也沒了當時的感覺,導致愈來愈多人對於「過年」這件事已經不期待。
 
貼文一出,意外引發許多網友們的共鳴,大家都有和原PO相同的感受;就有人直言大嘆,「這真的沒有辦法,科技在進步,大家習慣了3C,就很少人會去在意聚在一起時的溫馨了」;還有人點出一個關鍵原因,那就是「少子化」,「懷念小時候的過年,大家族聚在一起,媽媽們忙著準備團圓飯,爸爸們忙著祭拜、聊天,小孩們成群跑來跑去」,但現在的孩子生得少,有些人意見又多,倒不如自己家人一起過節最自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匿名2公社#紅白機#過年#年味#寒假作業#少子化#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0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