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別吃肉!小年夜5大禁忌一次看 「做錯恐窮整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05:10
許多遊子會提早在這天回家團圓吃小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遊子會提早在這天回家團圓吃小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年夜(20日)即將來臨,許多遊子會提早在這天回家團圓吃小年夜飯。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特別提醒,有5大禁忌必須遵守,觸犯恐窮一整年。

更多新聞:過年包紅包4大禁忌!「封口」超慘下場曝 小S驚:真的假的

 

小孟老師說明,小年夜又稱灶王節,古人會在這天祭灶,另外又稱「二九暝」,有信仰者會趕在拜天公前大掃除與完成貼春聯,古人忙完一天後會小團圓,故稱「小年夜」,「小」字有預備吃除夕年夜飯之意。

更多新聞:資深男星驚傳猝逝!享壽81歲 演員淚崩哀悼:一路走好

在拜天公之前要完成貼春聯、大掃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別急著貼全搞錯!貼春聯禁忌、時間一次看 「這字」勿貼大門

一、小年夜3大習俗:
1、小年夜晚上11時後可準備祭拜天公,拜天公要在自己的家門口,這天拜天公是為感謝玉皇大帝過去一年來的守護,讓家宅平安,因此才特別祭拜。

2、供品部分,建議準備鮮花、蠟燭、香蕉、梨子、鳳梨、蘋果、橘子,有招來福氣的意謂;發糕、甜粿、紅龜粿、紅棗、土豆則代表甜甜蜜蜜、延年益壽。

3、在拜天公之前要完成貼春聯、大掃除,好迎接新年。

更多新聞:恭喜你!大寒4生肖「財運噴發」翻身爽賺 數錢數到哭

二、小年夜5大禁忌:
1、不可以殺生吃肉:小年夜要讓萬物萬靈修息,因此團圓飯僅量不要吃肉。

 
更多新聞:普發6千再等等!這裡先發錢「每人7200」 快刷存摺

小年夜不可以殺生吃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過年大掃除「必丟9類物品」! 不處理恐衰整年、大破財

2、拜天公不可拜葷食:小年夜拜拜以甜食或水果為主,不宜拜葷食,讓萬靈修息,才能一整年都如意不犯小人。

3、不宜吵鬧:小孩或夫妻若在小年夜吵鬧,會讓家運不好,更會吵到天公,對神靈不敬,故父母不要挑在這天罵小孩,以免小孩在來年吵你一整年。

4、不要搗蒜:家庭主婦煮飯,不要將蒜頭拿起來搗或者用磨的,因為民間習俗說這樣會越搗越窮。
 

5.不要穿太黑:小年夜也有小過年的意涵,因此不要穿黑色系的衣服,且衣服上英文或中文字,僅量不要帶有不吉利的意思。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年#小年夜#農曆春節#小年夜禁忌#過年禁忌#運勢#小孟老師#大掃除#除夕#小年夜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8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