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兔吉利來」春聯瘋搶! 象徵「鏟錢進來」


發佈時間:2023/01/1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2:56

新北市政府發放兔年春聯,當中祝福語「兔吉利來」,台語諧音類似「鏟錢進來」,市長侯友宜還自創順口溜,正著唸或倒著唸,都喜氣滿滿,另外兔年福袋和紅包袋也超可愛,不少民眾到市府爭相索取。

順口溜:「鏟錢進來錢你來鏟你來鏟錢,說整天轉來轉去錢都鏟到你這裡來。」

 

不管是正著念還是倒著念,錢都能兔過來,新北市長侯友宜手上的兔吉利來春聯,一開放就被秒殺同樣搶手的還有這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的福袋有夠可愛的喔!你看小白兔。」

今年的兔年福袋和兔年紅包袋也超可愛,金兔耳朵就像手比出了YA,藏了10元硬幣在裡面,春節還沒到已經有不少市民到市府詢問。
 

市府人員vs.民眾:「(你要幾份),我想要兩個可以嗎?(兩份可以)。」

圖/TVBS

新北市再度邀請民間設計高手書法家打造賀歲春聯,這次兔吉利來台語諧音同鏟錢進來,可愛又討喜不少市民爭相索取。

新北市民:「4個字是兔吉利來,就是鏟錢到我家的意思,希望我在家貼這個春聯可以賺大錢,然後家裡的人也可以賺大錢。」

新北市民:「聽說它有很多種唸法,所以我想要貼在家裡,讓大家來玩各種唸法,一起過年歡樂的感覺。」

另外化身兔年太空艙的新北市府大廳,兔星人搭乘紅彩頭飛船來到新北,還可進到紅蘿蔔駕駛艙內觀看拜年影片,吸睛的宇宙新年元素也吸引不少人朝聖打卡。

圖/TVBS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饒慶鈺:「像這個絨布我們會回收做成會客室的抱枕,這個大的春聯也會清洗之後,回收做成我們專屬的禮物袋。」
 

所有布景材料都可以循環再利用,大量減少一次性使用的設計,過年應景也不忘融入永續環保的概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兔年春聯#吉祥話#侯友宜#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972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