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3年才領半個月年終 男喊「離職」金額曝光網全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21:32
一名男網友抱怨公司今年年終獎金才發0.5個月讓他超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抱怨公司今年年終獎金才發0.5個月讓他超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對於所有辛苦一整年的員工而言,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的發放。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到職現在公司已經3年時間,自己辛苦賣命一整年,沒想到今年年終獎金才0.5個月,讓他氣得想要離職。不過,當他曬出銀行匯款交易紀錄時,卻引發一票網友怒火,認為男網友根本是炫耀文。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提到,待在現任公司已經3年時間,結果今年年終獎金竟才0.5個月,這是第一次領到這種數字。他透露看到網友們分享自己年收入破300萬以上,和自己比較起來,「我根本就是人生失敗組」,所以決定打算在年後跳槽到更高薪的公司,除了累積經驗,也不想再當低收入戶了。

 
 
原PO曬出匯款紀錄卻讓網友們議論紛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姪女求救數學題!他花10分鐘解開 嘆:小六這麼難?

此外,男網友也分享公司匯款紀錄,交易時間是在12日凌晨1點多,上面寫著「年終獎金53985元」,證實自己所言不虛。
 
 
網友們看到原PO分享年終獎金數字後,怒批根本是炫耀文。(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小三偷情故意留內褲示威 元配1招復仇「合體卡住了」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網友們認為,倘若原PO真是領0.5個月年終,從交易數字看到,那代表他月薪超過10萬元;不少人發現後,紛紛留言直呼,「這根本是炫耀文吧!年終0.5個月獎金將近5.4萬,那月薪不就超過10萬元以上」,這到底是炫耀文還是反串文。
 
面對網友質疑,原PO也留言回應,自己絕無炫耀薪水的意思,他只是單純分享自己今年難過的部分,「人本來就是往高處爬」。至於提到跳槽部分,原PO則透露已有眉目了,但並非外商公司,不過薪水比現在多了60%。結果這段分享一出,又引發網友們一陣論戰,說這不是炫耀文誰相信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終獎金#Dcard#農曆新年#匯款#交易紀錄#高薪#跳槽#炫耀文#反串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84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