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螄粉從未准許進口」 經濟部:多數通路已配合下架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09:22
目前電商平台仍買得到螺螄粉。(圖/TVBS)
目前電商平台仍買得到螺螄粉。(圖/TVBS)

經濟部今天表示,中國製從來沒有准許進口,若有市售商品,即屬走私或虛報,現已發函要求所有實體通路及電商平台依法立即下架,絕大多數電商及實體店家,也已主動配合下架不合格商品。

台灣基進16日召開「統戰標語當包裝!食品假進口真滲透,常民生活成國安議題」記者會,表示接獲檢舉,在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註冊的摩爾霍普公司,代理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台灣,並在康是美、全家、蝦皮等通路販售,包裝還印有統戰字眼,呼籲「行政稽查零容忍」。

 

經濟部貿易局今天發布新聞稿重申,中國製螺螄粉從來沒有准許進口,因此若有市售商品,就屬於走私或是虛報。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過去2年共查獲自中國走私的螺螄粉791件、8400公斤,都已依規沒入、處以罰鍰。

經濟部指出,特定人士導向害怕統戰所以下架麵食的說法,顯然不了解目前的貿易規範。

經濟部表示,兩岸交流與貨品貿易相關規範明定,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兩岸貿易許可辦法當中,中國製粉條類產品,例如中式麵條、寬平麵條、米粉條等,都屬於未准許項目,螺螄粉也在禁止項目中,經濟部主要是考量國內產製情形以及保護國內業者,以免造成市場替代及排擠作用,形成不公平競爭。
 

經濟部指出,中國製螺螄粉案的性質很明確,「從未准許,走私下架」,因此已協調跨部會,對違法商品啟動聯合稽查,除發函要求所有實體通路及電商平台依法立即下架以外,也跨部會全面追蹤實際下架情形。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掌握到絕大多數電商及實體通路店家,均已主動配合下架不合格商品。

經濟部強調,海關查獲中國製螺螄粉食品,如有涉及私運或虛報,均依海關緝私條例相關規定裁罰,沒入貨品及處以罰鍰,並將進口人移由貿易局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處以停權2個月至1年,嚴重者可廢止廠商登記資格。(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禁陸食品進口

#經濟部#海關#螺螄粉#標語#統戰#進口#國家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46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