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網找「GPS軌跡路線」登柴山秘境 荷蘭客闖禁區困峭壁


發佈時間:2023/01/1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9:54

一名荷蘭籍男子到柴山秘境探險,他透過網路上的GPS軌跡圖,前往柴山少女峰,結果經驗不足,受困觀海岸的峭壁動彈不得,於是向外救助,獲後之後表示,後悔相信網路的軌跡路線,因為它只紀錄登山客分享攀爬的路徑,並不會分辨是否管制區,由於柴山有多處軍事管制區,目前有增設紅外線勸導語音。

圖/TVBS

 
黑漆漆的柴山,救難人員打著燈,順著林道下去,攀爬30米深的峭壁,才找到一名荷蘭籍的受困男子,原來這名外籍客愛爬山,上網查GPS軌跡路線,前往柴山少女峰,不知道自己走到了軍事管制區。

鼓山分隊小隊長戴源宏:「請求軍方以及警方壽管處人員一同協尋。」

記者宋珮文:「有人到柴山登山不想走一般的登山步道,而是想走私密路徑就可以透過GPS軌跡,由之前爬過山的人提供他們(走)的私房路線。」

 
山友:「等一下就會有類似像這樣子的軌跡出來。」

圖/TVBS

開啟GPS定位紀錄位置,一路走就會記下路程,之後存檔PO上網,就可以提供給其他登山客攀爬路線,靠GPS紀錄路程,儘管走到沒有電信訊號的區域也不必擔心,只是,私房秘境的山林路不像一般道路,用GOOGLE地圖可以隨時調整轉彎。

山友林振義:「這是抓你要去方向的地方,它不是一個很絕對,因為路線它有可能會崩塌,所以你遇到崩塌就要去判斷是否回頭。」

山友們想挑戰自我,捨棄步道選擇捷徑,或是更有挑戰的坡度,GPS軌跡不會辨別是否踏入禁區。

圖/TVBS

記者宋珮文:「GPS軌跡只會告訴你怎麼走,但是並不會告知你哪些是管制區,哪些是危險地方不可進入,因此在柴山現在還有紅外線的警告語音。」

勸導廣播:「你已非法進入壽山要塞管制區範圍。」

 
一旦靠近管制界線,感應器立刻發出勸導語音,提醒登山客別越線,不然踏進軍事禁區,觸犯要塞堡壘法,依法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PS#柴山#秘境#管制區#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27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