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10天確診怎麼辦? 指揮中心設「春節防疫專區」視訊看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8:07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春節10天連假!萬一我們在假期間確診,沒有診所醫生幫忙視訊看診怎麼辦?指揮中心表示,他們已經設立「春節防疫專區」,民眾到時候,不論看診、拿藥、打疫苗都可以上去查,就知道,休假期間,哪邊有提供醫療服務。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就快要過年了,現在很多人都擔心,萬一自己在春節連假10天當中確診了要怎麼辦?我們以趨勢來看1/16這天單日新增了1萬5千多例的本土個案,看起來是比前一個禮拜案例少了滿多的,可是要提醒春節期間大家都會拿下口罩,去戶外走一走或跟家人朋友團聚,預估在年後會有明顯的疫情反彈。」

最怕最怕就是過年期間確診怎麼辦,假期毀了身體不舒服診所還沒開,指揮中心有「春節防疫專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那我們今天也正式在疾管署這邊(啟用)新的COVID-19春節防疫專區在我們首頁,應該就可以開始來試試看可以點,那點下去之後我們會把相關的診療跟領藥資訊都放進來。」
 

包含在疾管署官網健保快易通,你所在的縣市哪些診所醫院有開,指揮中心會幫你分類好,也會請大醫院加開視訊門診,讓民眾在連假10天中確診了,也有辦法視訊看診看病隔離,那拿藥呢?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合約醫療機構,22個縣市都已經初步有統計完畢的名單,透過這個專區,大家可以進去之後,連結到自己所在的縣市。」

圖/TVBS

同樣在網頁中「春節防疫專區」會整理好,告訴你哪邊有口服藥物可領取,若想趁休假打疫苗也視各診所狀況,疾管署網站也有「疫苗地圖」讓你查。民眾春節有出遊計,畫注意指揮中心提醒,各國流行的病毒株都有差異,出去玩防疫還是得做,避免在海外染疫麻煩,雖說如此他們也計畫在春節後有第二波口罩鬆綁計畫,過完年再宣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防疫專區#視訊看診#春節#確診#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7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