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生「母住院開刀」付不出學測午餐費 作家秒匯10萬助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6:36
作家黃大米分享今日一早去匯款10萬元幫助一名高三生和其母親。(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作家黃大米分享今日一早去匯款10萬元幫助一名高三生和其母親。(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一年一度的大學學測,15日順利落幕,不少高三生暫時鬆了一口氣。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作家黃大米今(16)日分享,收到一位老師通知,一名高三學生的母親突然生病住院開刀,導致學生參加學測的午餐錢和車錢都付不出來,她立馬轉了10萬元給對方,先幫助對方能順利過年,倘若他們還有需要,自己也會義不容辭地協助。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直呼感動。
 
黃大米今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到,她在昨日收到一名老師告知,這位高三學生的母親突然開刀住院,很多費用繳不出來,而且對方還要進行第二次手術,後續的照料更是需要幫忙。自己聽完這個消息之後,今日一早就先去轉了10萬元給他們,「希望先讓他們好好過年,好好吃飯,好好住院」。

 
 
黃大米還附上匯款收據。(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更多新聞:要見男友爸媽!女問這些衣服「能穿嗎?」 網勸:母湯喔

黃大米表示,這筆錢當然是來自粉絲、網友買東西,她賺到的錢,「謝謝你們讓我有力量幫助弱勢的孩子走過寒冬」。她也分享自己匯款收據,並提到如果需要更多錢,會再拜託大家幫忙,「我一直沒有忘記要幫助弱勢,請你們放心喔!」
 
 
網友們看完黃大米的善舉直呼超暖心。(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更多新聞:房子給姪子繼承!父提「1理由」外婆也贊成 2女兒心寒

該篇分享一出,許多網友和粉絲紛紛留言直呼,「大米實在太暖心了,感謝妳的大愛,這是農曆年前聽到最感動的消息了」,同時也希望那位孩子的母親可以早日康復,孩子學測也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也有網友表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跟大米一樣回饋社會,幫助其他需要的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作家#黃大米#高三生#學測#午餐費#開刀#住院#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9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