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士林寵物店驚爆賣病貓「每隻都在哭」 業者喊冤:社會有仇視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1:25
台北市士林區一間寵物店遭指控疑似虐待動物。(圖/民眾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一間寵物店遭指控疑似虐待動物。(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爆料台北市士林區一間寵物店疑似有虐待動物的嫌疑,直指店內環境惡臭、髒亂,寵物也有明顯外傷。實際上網看Google評論,發現有許多飼主也曾反應寵物買回家後生病、很快就死亡等狀況。對此店家喊冤,反駁寵物售出後都會跟顧客做後續追蹤,如果小動物有生病也會負責到底。

該民眾在Dcard指出,她日前經過該寵物店時,在店門外就聞到刺鼻的屎尿味,店內空氣又悶又臭,工作人員的態度也非常不友善。民眾向《TVBS新聞網》透露,店家疑似把自動門電源切斷,人為控制進入店內的顧客數量,還要求不可拍照。針對店內環境,她形容「貓咪看起來都是幼貓的樣子,小小的籠子上下疊在一起,店外門口的文宣寫『布偶貓出清特價中』,完全無法理解!從沒看過販售寵物是用『出清』這個詞」。

 

民眾指控士林區一間寵物店環境髒亂,用「出清」一詞兜售。(圖/民眾提供)

爆料者還指控,籠子裡的布偶貓眼睛紅紅的,眼周全是分泌物、耳朵也有明顯的破皮,指甲看起來是發炎了,若是沒有及時救治,嚴重下去可能會整隻腳掌潰爛。

更多新聞:輔大陳若儀嫌窮酸?356桌流水席「塞爆2層樓」:戶外辦桌a

 
Google地標的評論也可以看出,動物有狀況的問題並非個案,不少飼主抱怨「買了一隻布偶,貓咪不停抓耳朵,看獸醫是耳疥蟲,還有霉菌」、「剛接回家就血便」,甚至還疑似為了讓貓咪維持幼貓體態,故意減少餵餐、謊報貓咪實際歲數,有兩個飼主反應去獸醫院檢查後「嚴重營養不良」,將5個月大的貓用2個月大的行情賣出,店內的小貓可以明顯看出「每隻都在哭」。

飼主爆料小貓買回去沒多久就病死。(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實際詢問寵物店業主黃姓老闆說法,他喊冤「社會對寵物店有誤解」,澄清禁止拍照是避免閃光燈嚇到貓咪,店內環境也有控溫,是因為近期天氣較冷,店門開開關關容易讓小動物感冒,才會控制進店人數。並表示寵物售出後都會持續追蹤,如果小動物健康有狀況就會負責到底;不過面對不願意理性溝通的顧客,他也表示相當無奈。

不過也有顧客大讚貓咪乖巧親人,地圖評價高達4.2顆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針對店內小貓瘦小、疑似外傷的指控,老闆解釋是因為有些顧客會惡意嚇貓,導致小貓體力、免疫力下降,才染上「貓皰疹」以及眼周分泌物變多;店內的貓都是定時定量餵食、營養豐富,也沒有瘦小、生病的情形,還有合作士林獸醫院、宜蘭噶瑪蘭獸醫院,強調營業一切符合法規,對虐待動物的指控感到相當冤枉,呼籲社會不要仇視寵物店。

不過諮詢士林獸醫院與噶瑪蘭獸醫院,雙方皆否認有與該寵物店合作,也不記得有常帶小貓看診的客人。宜蘭噶瑪蘭獸醫院更表示僅是社區型獸醫院,幾乎沒有接待過來自台北的飼主。

對此,台北市動保處則表示,目前剛接獲民眾檢舉,當初評鑑時雖然也有發現通風不佳、悶熱的情形,不過該寵物店並沒有違規,針對民眾投訴的問題也會擇日進行實地稽查。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虐待動物#寵物店#士林#小貓#投訴#動保處#虐貓#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161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