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台灣氣候受冷氣團影響信義梅花大爆發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04

   今天台灣氣候受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越冷越開花的南投信義梅花也盛開,受溫度影響,氣溫不夠,梅花有花苞,卻遲遲綻放不了,這次溫度下降,一整個盛開,梅花盛開也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然而今年梅花因為氣候因素,整體梅花都比往年要晚上半個月才開花,目前只有大約5成,但隨著天氣漸冷,信義鄉農會推估下星期起胭脂梅也開花後,才是南投縣梅花季的最佳觀賞期,特別是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可欣賞梅花大開的美景。

   受入冬水氣不足影響,今年梅花大遲到,目前花綻放5成,讓遊客相當驚喜,信義鄉農會表示,梅花預計1月中大開,會一路盛放到農曆春節。信義鄉賞梅區今年因雨水不足,以致梅花大遲到,不過目前各梅園仍是花苞滿盈、含苞待放,甚至在牛稠坑驛站梅園,在園主照料下,就有早花梅開二度,花況約5成,讓上山遊客相當驚喜。

 

  信義農會指出,今年梅花晚開約2週,預計本月中就會大開,花況可達4成,尤其接下來還有鋒面與水氣,有助梅花盛開,加上今年農曆年比較早,賞梅可持續到春節,適合全家大小到信義鄉賞花走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台灣#天氣#氣溫#民眾#遊客#冷氣#冷氣團#南投#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75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