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林管處招考森林護管員 台大博士也來應考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04
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區管理處舉辦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甄試,預定錄取2名,吸引31位有志成為巡山員的民眾報考,錄取率為6%,競爭激烈,其中包括擁有台大博士學歷的應試者,顯現民眾對山林工作的喜愛與熱情。
 

    森林護管員甄試術科測驗,考生要完成騎125c.c循環檔機車換至3檔,且要負重20公斤背包於時限內男生於12分內、女生於13分30秒內跑完1500公尺,術科測驗均通過後,才能進入第2階段的學科筆試及口試測驗;負重跑走部分,有25位考生在時間內完成,其中,許多女性考生也展現強大的肌耐力,巾幗不讓鬚眉。南投林管處指出,今年森林護管員甄試,經審查符合報考資格者31人,男性24人、女性7人,其中具原住民身分10人;學歷博士1人,碩士3人、學士12人、專科及高中職14人,其餘為國中含以下;年紀最輕21歲、最年長56歲,平均年齡35.6歲。
 

    擁有台大博士學歷的考生表示,因為非常喜歡登山,且認為森林護管員是森林保護的重要角色,可以利國利民因此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雖然辛苦且充滿挑戰,但錄取後每月自3萬1130元起薪,未來也可依考核結果晉升至4萬6695元,仍然非常吸引人。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表示,此次甄試錄取人員2名,將於1月31日報到,為使巡山生力軍快速融入並熟悉林野工作環境,報到後將進行1個月的專業與實務訓練,確保未來派駐高山執行森林保護工作時,具備良好的團隊合作意識,危機判斷與風險評估能力,管理處未來仍會視缺額不定期辦理森林護管員甄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生#工作#機車#民眾#台大#女性#南投#中職#合作#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803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