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嘿!SIRI幫幫忙」醉男搭錯車 靠手機救援

記者 黃詩惟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4:02

SIRI快來幫幫忙!日前一名男子本來搭火車,要從基隆回南港,喝太醉,不僅搭錯車跑到宜蘭,結果一上車還直接昏睡,站務人員就怕他身體有狀況,趕緊先送醫,但他身上完全沒有證件,只有一支IPHONE手機,宜蘭員警靈機一動,試著請SIRI撥打電話給家人,果然他手機存的家人名字,就是用稱謂,打了好多通,終於聯繫上爸爸。

圖/TVBS

 
一名男子原先要搭從基隆到南港的火車,結果因為喝得太醉,搭錯班車,搭到往宜蘭的火車,還倒在火車站內,到終點站後被發現,他身上沒有任何證件,用siri打給好多家人最後成功找到他的爸爸,再將他從宜蘭接回家。

只見員警忙著不斷呼喚SIRI。

員警:「打電話給老婆,打電話給大哥。」

 
SIRI很聽話,也忙著一直撥出電話,但三更半夜的,連打了好幾通都沒人接。

圖/TVBS

員警:「打電話給爸爸。」

從姊姊哥哥老婆再到爸爸,終於有人接通了,員警這才鬆口氣,因為總算找到他的家人了。

原來這名洪姓男子9日晚間搭火車,從基隆上車,應該是要回南港,結果喝太醉,不僅搭錯車搭到宜蘭,一上車更是直接昏睡過去,到了終點站了,不管站務人員和鐵路警察怎麼吵,都吵不醒,擔心他身體出狀況,趕緊先送到醫院。

但他是誰?身上一張證件都沒有,只有一支IPHONE手機,本來第一時間想說用FACE ID解鎖,看看可否聯繫上家屬,偏偏打不開,宜蘭新民派出所員警靈機一動求救SIRI來幫忙。

民眾林先生:「沒想到可以這麼方便的運用在救護,還有對於一些民眾的需求援助上。」

圖/TVBS

 
好幸還有高科技的SIRI,這才找到喝醉男子的家人,趕到宜蘭把人帶回家。

其實以往員警遇上有走失失智長輩,會用小電腦,先試著臉部辨識確認身分,或是調閱監視器尋找他的身影,至少還能尋找一些蛛絲馬跡,幫他找到回家的路,但這回遇上完全喝醉的,員警也夠機靈想到民眾輸入家人電話號碼的名字,大多是老公老婆爸爸媽媽或是家裡,一喊SIRI小幫手,果然立下大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IRI#喝醉#宜蘭#火車#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