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完工!新北三鶯大橋改建通車 未來行人、自行車也可走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08:45
三鶯大橋新完工的中央主橋通車。(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三鶯大橋新完工的中央主橋通車。(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三鶯大橋新完工的中央主橋昨(15日)通車,三峽警分局表示,交通算順暢未接到塞車通報。新北交通局說,遊客過三鶯大橋可在三鶯轉運站停車場停車,並轉乘731公車悠遊體驗鶯歌之美。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表示,橋齡逾30年的三鶯大橋舊橋是往來鶯歌、三峽的主要幹道,由於原設計未考量機車及人行專用道,導致汽機車與行人混流爭道、擦撞事故頻傳,加上部分橋體老舊,劣化損毀問題嚴重,自民國107年起展開改建工程,舊橋拆除在原址蓋新橋,並分兩階段施工。

 

新工處指出,第一期的兩側匝道工程已完工,原定今年5月完成的第二期主線工程,提前在昨天完工通車。新北市政府並希望透過改建三鶯大橋和興建捷運三鶯線等建設來建構三鶯交通系統,讓三峽與鶯歌文創產業蓬勃發展。

主橋通車後,外地遊客取道國道3號可在三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過了三鶯大橋通往三鶯轉運站停車場,那邊規劃有16格大客車位、97格小型車位和130格機車格,提供轉乘公共運輸便利性,不必去市區找停車位。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到,遊客停好車後,可前往三鶯轉運站搭乘取名「去三鶯」諧音的731號公車,行經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和未來將完工的新北市立美術館等地,串連鶯歌數個觀光景點。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三鶯大橋主線工程提前完工後,接著將進行最後階段的三鶯大橋兩側機車道、人行兼自行車道以及銜接環河路匝道工程,全案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

鶯歌區居民王先生指出,三鶯大橋在第二期工程完工前,是雙向4線道橋樑,單向2線道汽車、機車、腳踏車混合行駛相當危險。二期橋梁改建後進行汽機車分流,將會更紓緩交通壅塞情形,也能提高行車安全減少事故發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新北市#機車#三鶯大橋#通車#鶯歌#三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10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