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10大必看電影!阿湯哥神作奪冠 2大國片強勢上榜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7:30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賣座。(圖/UIP提供)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賣座。(圖/UIP提供)

兔年吉祥!今(2023)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10天,家家戶戶圍爐團聚,在冷冷的冬天一起窩在家看好片。《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Google公布的台灣2022年度搜尋排行榜中「10大快速竄升電影」,趁著春節追一波吧!

《蝙蝠俠》由天菜演員羅伯派丁森主演。(圖/CATCHPLAY+提供)

 
10、《蝙蝠俠》

《蝙蝠俠》(The Batman)是一部於2022年上映的美國新黑色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超級英雄角色蝙蝠俠。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由羅伯派丁森主演、柔伊克拉維茲飾演貓女等,劇情與DC擴展宇宙設定於不同的世界,講述布魯斯韋恩發現高譚市貪腐滋生,在他化身蝙蝠俠的第二年打擊犯罪的故事。


楊紫瓊在《媽的多重宇宙》扮演中年歐巴桑獲得金球獎影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9、《媽的多重宇宙》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是一部2022年美國科幻電影,主演包括楊紫瓊、關繼威、史蒂芬妮許等人。劇情講述一位華裔移民捲入了一場瘋狂的冒險,她獨自一人能透過探索其他宇宙來拯救世界。

而這部電影內容提到對存在主義、虛無主義和亞裔美國人身份等主題,上映後備受外界稱讚,一舉奪下哥譚獎、入選美國電影學會年度十大電影,並入圍金球獎、獨立精神獎、澳洲影視藝術學院國際獎、評論家選擇電影獎等,其中主演的楊紫瓊與關繼威更雙雙獲得金球獎。

《黑豹2:瓦干達萬歲》。(圖/翻攝自Black Panther粉專)

8、《黑豹2:瓦干達萬歲》

《黑豹2:瓦干達萬歲》為2018年上映的電影《黑豹》續集。原本飾演主角的查德威克鮑斯曼於2020年因病離世,劇組沒有重新選角,選擇電影中的瓦干達國王帝查拉離世,眾人打起精神、團結一心收起悲傷的新繼續生活。

劇情中女王拉瑪達、妹妹舒莉等人擔起保護帝國的重責大任,讓瓦干達開闢一條新的道路,同時一個隱藏的海底王國的異族即將拜訪。電影上映後,獲得眾多獎項的提名,其中包含金球獎及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主演 《黑亞當》。(圖/MyVideo提供)

7、《黑亞當》

 
《黑亞當》(Black Adam)於2022年上映,為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劇情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超級反派和反英雄角色黑亞當,由巨石強森領銜出演。

劇情中由巨石強森飾演的特斯亞當被賦予眾神的強大力量,但因他將力量用在復仇,於是被囚禁,後成為黑亞當。經過近5000年後,黑亞當從人類成為神話;如今他獲得釋放,但其獨特的正義形式是出於憤怒,因此受到正義協會的英雄們挑戰。

《月老》。(圖/翻攝自《月老》臉書粉專)

6、《月老》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於2021年上映,為台灣愛情奇幻電影喜劇,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由九把刀親自執導兼編劇,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主演。上映後陸續入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美國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並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11項大獎。

柯震東飾演的石孝綸在劇情中慘遭雷殛而死來到陰間,他決定累積陰德再轉世為人,因此成為月老,與王淨飾演的Pinky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過程中他遇到生前的摯愛,希望能幫助陽間的摯愛尋得新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她手上的紅線竟都被燒毀。
 

《子彈列車》陣容強大。(圖/翻攝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粉專)

5、《子彈列車》

《子彈列車》(Bullet Train)是一部2022年美國動作喜劇片,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2010年小說《瓢蟲》,主演群包括布萊德彼特、喬伊金、布萊恩泰瑞亨利亞倫強森等人。

劇情描述由布萊德彼特領銜主演的殺手「瓢蟲」,在日本東京一輛子彈列車上,5名來自不同背景及不同類型的殺手互相遇見,背後彼此有著衝突目的卻又互相連結的出現在同一輛列車。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圖/翻攝自「環球影片粉絲專頁」臉書)

4、《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為「侏羅紀公園系列」的第六部作品和《侏羅紀世界》三部曲的最終篇章。由元老級演員共同主演。

劇情故事發生在努布拉島完全毀滅的4年之後。恐龍現在和全世界的人類共同生存,同時也在獵捕食物。這個微妙的平衡即將重新塑造未來,並且即將決定人類從此以後,是否能夠與史上最可怕的生物共同生存,同時卻仍然保持地球頂級掠食者的地位。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圖/迪士尼提供)

3、《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為2016年電影《奇異博士》的續集,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回歸領銜出演奇異博士。漫威宇宙進入第四階段,格局更宏大的多重宇宙,劇情中奇異博士與夥伴、神秘盟友等被迫闖入奇特的另類現實,抵抗神秘強大的對手。

恐怖電影《咒》是2022首部賣破億的國片。(圖/牽猴子提供)

2、《咒》

《咒》是台灣自製首部邪教驚悚電影,拍攝手法以「偽紀錄片」形式展現,由蔡亘晏飾演的女主角李若男第一人稱拍攝、剪輯而成;講述一位單親媽媽受邪神詛咒糾纏的駭人經過,並使用大量自白於觀眾的互動式橋段、視覺暫留,營造打破第四面牆的觀影體驗。

《捍衛戰士 : 獨行俠》獲觀眾一致好評。(圖/CATCHPLAY提供)

1、《捍衛戰士:獨行俠》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為1986年《捍衛戰士》續集,由湯姆克魯斯、麥爾斯泰勒、珍妮佛康納莉等人主演。電影上映後獲得極佳好評,口碑更勝前集,全球票房長賣超過14億美元,為2022年全球票房排行亞軍,僅次於《阿凡達:水之道》。

由湯姆克魯斯飾演的男主角彼得米契爾上校,是一名服役超過30年,身為海軍頂尖飛行員的「獨行俠」,他堅守崗位,以試飛員的身份不斷突破飛行極限。某次他在訓練菁英小組去執行特殊任務時,遇見了已故搭檔「呆頭鵝」的兒子「公雞」,讓獨行俠在冒死的終極任務下,被迫面對自己最深層的心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電影#推薦電影#Google排名#捍衛戰士:獨行俠#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0

0.1523

0.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