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熱飆30度!學測考生怨沒冷氣 大考中心:無法臨時開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3:39
學測前兩天各地天氣偏熱。(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前兩天各地天氣偏熱。(圖/大考中心提供)

112大學學測今(15)日進入第3天,考試最後一天受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明顯轉涼,不過前兩天天氣穩定,甚至出現27至30度高溫,考場卻因季節因素未開放使用冷氣,不少考生苦不堪言。對此,大考中心說明,若要使用冷氣須在考前檢測設備,以及多項事前準備,考量到考試公平性問題,無法臨時開冷氣。

更多新聞:又濕又冷!低溫+大雨特報齊發 「這區僅6度」8縣市冷爆

 

學測考場內並無開啟冷氣。(圖/大考中心提供)

目前正值冬季,但前兩天天氣高溫偏熱,學測考生們在考場內作答,卻無法開冷氣。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青民協)指出,近年氣候極端,1月出現高溫機率不小,建議大考中心建立氣溫標準,當試場達一定溫度就可開冷氣,而非只以季節判斷。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受訪時坦言,學測第一、二天的溫度確實比一般冬季氣溫高,大考中心已通知各考區,視狀況將窗戶或前後門全開。針對外界建議開啟冷氣,周兆民回應,因為學測在冬天,本來就不會開冷氣。

 
更多新聞:學測/考完對答案!數學B解答來了 五標預估分數出爐

大考中心回應基於公平性,無法臨時開冷氣。(圖/大考中心提供)

周兆民說,以指考為例,若要開啟冷氣,考前須先檢測冷氣設備,評估是否會發出噪音、漏水,也須請台電確認供電無虞,確保考試當天不會發生負面影響,因此這次在未做事前準備的狀況下,無法臨時啟用冷氣。

此外,周兆民表示,每位考生對冷熱感知不同,如果突然開冷氣,也可能會有公平性問題。大考中心今也聲明,往年學測沒有開過冷氣,因此考生報名時沒有勾選冷氣試場的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112學測#冷氣#高溫#考生#大考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38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