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不了!網怨林口長庚小黃「挑客、拒載短程客」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20:15

有網友PO文抱怨,林口長庚的排班計程車,會挑客、拒載往林口的民眾,如果是短程客,儘管帶小孩、行動不便,或是孕婦上車,都曾被拒載過,但PO網後,似乎也立刻有改善,周六下午實測搭車,駕駛表示,有簽約不會拒載短程,疑似「外來車」比較容易發生,長庚也說,會再多做宣導。

圖/TVBS

 
長庚醫院排班計程車駕駛:「門診出車門診出車。」

來到林口長庚計程車排班區要到附近,好險這位駕駛願意出車,但就有民眾無奈,醫院的排班計程車,挑客拒載往林口的居民,還不讓非排班的計程車進入,導致剛看完病還得再走出醫院才能攔車。

長庚醫院排班計程車駕駛:「我們這個跟長庚有合約,我們車隊可以來這邊跑,其他車隊不能來這邊跑,看誰的運氣比較好跑台北啊。」

 
圖/TVBS

有時候還可能載到中南部的民眾,但像是週六下午沒有看診就會等比較久,排班區的計程車駕駛指出,拒載情況比較常發生在沒簽約的急診區,確實不少網友也喊+1,有人到了外面馬路叫車才知道裡頭司機會挑客,還有人帶著小孩或是長輩也會被趕下車,或是全程碎念態度差,就連孕婦路程短但行動不便,曾經上了車還是被趕下來,再換間車行問問看。

長庚醫院計程車駕駛:「(我們這邊是可以載短程的嗎),為什麼不可以,也有可能是外面的車進來,他不載啦,這邊的車不會這樣子。」

可能是有反映有差,實際實測就沒有被拒絕,因為留言底下有駕駛表示已經規勸,還秀出對話截圖強調不要拒載,再到醫院外計程車招呼區,詢問附近攤販平日就會比較常見這種狀況。

圖/TVBS

醫院附近攤販:「(醫院排班)已經排好久了,就變成喜歡載比較長(距離)的這樣,如果是有門診的話,大概5分鐘10分鐘就有病患走出來,有的人(駕駛)看到這樣(病患不舒服),就不會啊就馬上載了。」

其實林口長庚醫院周邊就有5個車隊,駕駛們大多不會拒載,長庚也說因為沒有干涉營運,會跟司機溝通強調不能拒載,如果民眾真碰上了還是可以反映,院方也會再多做宣導。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計程車#林口長庚#拒載#短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5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