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違人潮! 桃機「爆滿」2小時約5千人出境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9:45

看看這久違的景象!睽違三年,桃園機場再次出現超長排隊人龍,昨天短短兩個小時,就有五千人出境,不少民眾一到機場都嚇一大跳。而今天一天也預估會有三萬五千多人出境。為了不讓旅客排隊排太久,桃機也會視每天的預估人數加派人力。

機場出境大廳的排隊人龍,排了一圈又一圈,看不見盡頭。

 

上一次看到這般景象,大概已經是三年前,不少民眾要出國,一到桃園機場看見這人潮,都嚇了一大跳,甚至13日當天,僅僅兩個小時就有五千人出境。

旅客:「排隊就排了一兩個小時了,(沒有想到)對啊沒有想到,真的沒有想到那麼久沒有出國,真的是可以通知一下,要多抓時間提前一小時,根本沒想到會這麼多人。」

旅客:「沒有玩要回家,(這樣班機來得及嗎),來得及來得及。」
 

圖/TVBS

好不容易可以回家,還好還算來的及登機,不過自從防疫措施放寬,出入境人數大幅增加,這個月七號出境人數有將近兩萬五千人,連續一周天天都破兩萬人出境,14日這天也是過年前的周末,不少學生已經考完期末考提前放寒假,出境人數大約有三萬五千多人。

機場工作人員:「以前過年都很多(人),後來疫情之後都沒有這樣。」

相較於前一天,整整多了一萬多人,機場也緊急加派人手,避免旅客的排隊時間太久。

而過年十天連假越來越近,為了消化大量旅客,機場端航空公司以及航空警察局,都會依照每天的預計出入境人數加派人力,除了加強安檢作業之外,也會事先調整行李轉盤、報到櫃台和保全的人力配置。

圖/TVBS

雖然還沒恢復到疫情前的人潮,不過這盛況已經睽違好久,民眾到機場有些事前準備可以先做,像是安檢前把電腦行動電源拿出來,把水壺飲料淨空,大幅加快安檢速度或是提早出門,不怕來不及登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場#桃園#出境#解風#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