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不流行家裡裝浴缸?網點「致命關鍵」:會打掉變淋浴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4:51
許多人喜愛在冬天泡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喜愛在冬天泡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浴室是每個人家中必備的空間,今(14)日白天高溫仍達30度,但晚上將斷崖式降溫,氣溫僅剩10度出頭,不少人希望能夠好好泡泡澡暖身子。不過就有網友發現,近來台灣的房子多將浴缸敲掉改為淋浴間,令他相當不解:「日本即便房子再小,能放小浴缸還是會放!」文章曝光後,有其他網友指出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買預售屋「糞管在客廳上」交屋前崩潰 「破掉整間淹水」

 

有網友詢問台灣家中裝潢,為何很少浴缸。(圖/翻攝自PTT「女孩板」)

該名網友在PTT「女孩板」以「台灣不流行家裡有浴缸」為題發文說,日本即便房子再小,能放小浴缸還是會放,台灣比較多的是敲掉浴缸,改成淋浴,據說是為了省水;即便沒敲掉,也多半是拿來堆雜物,但台灣水費比日本貴嗎?「如果是我會想要有浴缸,一個禮拜泡兩次,光想就覺得好爽喔!」

更多新聞:等了2年!鎮瀾宮復辦除夕插頭香 前3名可獲「金媽祖」

 
網友點出關鍵原因。(圖/翻攝自PTT「女孩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浴缸很佔位置,又得刷,還浪費水,麻煩」、「偶爾去外面泡就好了,還不用占用浴室空間跟刷浴缸」、「比較喜歡乾濕分離,浴缸很不愛」、「台灣現在就沒有泡澡習慣阿… 以前老房子幾乎都有浴缸最後都打掉」、「習慣問題而已,日本人真的再忙都會下去泡澡」、「因為懶,得刷浴缸」。

更多新聞:春節禁忌眉角多 3空間裝潢術整理起來超輕鬆 

另有人點出關鍵點在於「氣候因素」,「台灣氣候容易發霉」、「台灣只會冷兩個星期,擺浴缸佔位置」、「日本最接近台灣的沖繩人,就算有浴缸也不太會去泡,只能說是氣候使然的習慣」、「日本人滿多每天泡,一次15分過個水而已,台灣動不動缺水,泡一次都要泡30分才不會有罪惡感」、「應該是台灣太濕太熱了,要一直清,熱的時候很多,也不太想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浴缸#淋浴#泡澡#原因#日本#氣候#氣溫#乾濕分離#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1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