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道髒!文山區清潔短期工「空窗2週」惹怨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8:43

北市文山區最近有多位里長向議員陳情,指出環保局短期工人力調配出現問題,造成近2周市容髒亂不堪。對此環保局表示,短期工每年重新徵選都會有空窗期,今年跟往年比已有縮短時間,明年預計還會再調整,至於人力配置問題則表示,文山區的「市民工」編制本身就較多,在限縮名額後已由短期工補上,人數從來沒改變過。

圖/TVBS

 
餐盒紙杯香菸被隨地亂丟,誰那麼沒品先不追究,有些垃圾已放這好幾天,清潔員怎麼沒把它掃走。

記者吳軒彤:「實際回到照片這條路段,發現地面已經恢復整潔,但居民已經忍了10天道路髒亂,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前一年聘的短期工,聘用時間只到12月底,但新的一聘陸續確認名單,要到1月10日,以致這邊(文山區),出現10天空窗期。」

不是清潔不到位,是根本沒人掃,里長怒批這是,環保局制度問題,市容髒亂里民受不了找里長,里長再去找議員,才發現這短期工人力調配真的問題很大,將近2週時間短缺624個人力。

 
圖/TVBS

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這10幾天變成說,剩下的清潔人員,正職的員工跟其他的市民工,他們必須去幫忙所有區,以文山區為例我們的短期工,比例是非常高的,少掉這麼多短期工,我們人力嚴重不足。」

以其他區中正區為例,正職350人短期工73人比例5:1,文山區今年人正職271人清潔短期工128比例則2:1,文山區正職清潔員根本忙不過來,雖然還有140多名市民工下來幫忙,但負擔壓力還是重。

圖/TVBS

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非正職員工他的工時是比較短的,而且他們通常都是一些弱勢族群,本來工作能力就因為身體關係,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活動。」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鄧淞駿:「這種可能是個案啦,(空窗期)以往是2週到1個月,我們最近都有修正,像今年大概一週左右,我們已經有在研議,在明年再招募短期工要縮短時間。」

至於里長反應的人力配額問題,環保局表示,各區都又配額員額數,文山區「市民工」編制本身就較多,社會局限縮後缺少的就會用短期工補,人數並沒改變。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山區#街道#髒亂#清潔員#空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624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