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中斷海運支援宜花車潮疏運 遊客:特別的體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8:01
海運支援宜花人潮疏運。(圖/中央社)
海運支援宜花人潮疏運。(圖/中央社)

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內坍方,交通部責成航港局調派船舶,今天起至15日疏運宜蘭花蓮往返人車。有遊客表示,因遇到坍方多了人、車搭船的體驗,也算苦中作樂。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視察搶修工程,他表示,海運接駁是蘇花中斷應變計畫之一,過去曾有類似演練,流程是讓乘客先領號碼牌、指定時間內報到後,由人員安排車輛配放位置、乘客搭乘船舶,這次執行上很順暢。

 

王國材關心民眾搭船狀況,由於候船時間較久,指示港務人員注意遊客飲水、如廁等需求。有遊客說,小朋友對於搭船感到很興奮,是難忘的回憶。

從台北自駕到花蓮出差的薛姓乘客說,昨天原本要嘗試走中橫公路返回,考量也有管制時間就沒上山,聽說有海運疏運,今天上午順利拿到號碼牌,對於現場稍有混亂覺得可以體諒,因為是臨時緊急疏運,「忍耐1、2小時不方便可以順利回家」謝謝相關人員提供服務。

交通部航港局協調合富快輪、台北快輪及凱旋8號今天起至15日協助疏運花蓮及宜蘭間車潮,航程約3小時,人車免費搭乘。花蓮港區上午6時起開放旅客、車輛報到,共計331人、169台車輛,包含1台遊覽車、大貨車等。
 

因車輛須由港務人員逐一代駕上船並固定,時間較耗時,僅載運車輛的台北快輪比原訂時間晚1個多小時開船,稍有延誤,其餘合富快輪、凱旋8號不受影響,如期出船;預計下午從蘇澳港出船返回花蓮港。

航港局指出,明天會調度更多人力協助車輛上船,船舶疏運會持續到15日,現階段疏運以民船優先,軍方支援的船艦已到花蓮港待命。

蘇花公路台9線159.3公里處大清水隧道南口11日深夜坍方,約25公尺長明隧道遭巨石壓毀,宜蘭縣及花蓮間雙向交通阻斷,公路總局啟動南北雙向日夜搶修,預計15日下午5時搶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坍方

#蘇花公路#蘇花#大清水隧道#坍方#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4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