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媳婦惡夢!除夕圍爐淪「人體洗碗機」 苦主:不做怕被說懶惰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05:15
除夕夜洗碗是不少媳婦的噩夢。(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夕夜洗碗是不少媳婦的噩夢。(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距離農曆新年剩下約一週的時間,返鄉與家人團聚是許多人一年當中最期待的事,不過也有些人一想到要面對家族聚會就十分頭痛,甚至想方設法逃避。日前一名人妻指出,每年除夕到婆家過年,最後都淪為「人體洗碗機」,還曾為了等小姑回家延後一個多小時開飯,讓她與老公產生多次爭執。

更多新聞:回職場or當全職媽?新手人妻陷兩難 前輩一面倒苦勸

 

原PO過年到婆家圍爐卻被當洗碗機。(圖/翻攝自《毒菇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小姑沒有公婆,因此每年除夕婆婆都會叫上小姑一家五口回家吃團圓飯,公公也習慣等人到齊後才宣布開動,怎料某年因小姑的孩子要上家教,全家人等了他們超過一小時,最後飯菜都涼了,原PO縱然感到氣憤卻也不好開口指責。

每年團圓飯後推積如山的碗盤,讓原PO一想到就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如此,原PO仍謹記初為人妻時來自母親的叮嚀,每次到婆家都會主動幫忙做家事以免被貼上「懶惰」標籤,但連續幾年下來,除夕夜洗碗似乎被大家認為是原PO理所當然的工作,老公與其他兄弟姊妹都坐在客廳聊天、吃水果,只有她一人獨自在廚房收拾殘局,也未曾聽過一句「謝謝」,為此和先生爭執多次依然無解,令原PO直呼:「真的洗心酸的,不想再當人體洗碗機」。
 

更多新聞:男友媽提親「不結婚就分手」 她見重病阿公秒懂:為了遺產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過來人留言,「過年真的是媳婦的惡夢」、「只要幫忙一次就再也逃不掉」、「遇到豬隊友根本雪上加霜」,也有民眾給出建議,「買台洗碗機」、「摔破幾個碗盤他們就知道意思了」、「找藉口回娘家,勇敢遠離毒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新年#除夕#圍爐#年夜飯#洗碗#洗碗機#公婆#團圓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72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