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別逃票! 駕駛「溫情喊話」揭:我們看得一清二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09:39
民眾搭公車時,發現一則公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民眾搭公車時,發現一則公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搭公車切勿逃票!部分民眾搭乘公車會有僥倖心態,不投錢也不刷卡,搭霸王車。對此,陸續有公車貼出這樣的公告,感性喊話「如果手頭不方便,可洽本車駕駛員,但切勿逃票」;還有公車駕駛也跳出來透露,其實逃票或投少錢,他們都看得一清二楚,只是不想說破罷了。

民眾表示「公車感性說話了」。(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公車說話感性了」!一名網友乘客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公車上的公告。從畫面中可見,這張公告上寫著:「公車經營艱困,請乘客上、下車都要刷卡,或如實投現:如果手頭不方便,可洽本車駕駛員,但切勿逃票」。

更多新聞:臭豆腐太臭被檢舉!老闆嘆「只能做微臭」 網見公告笑翻

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直言,「看到這種標示,感覺文化倒退」、「15塊只丟5塊的大有人在」、「這種逃票情況台中公車專用道最常見,是真不要臉」、「悠遊卡有尾乘優待,金額不足也能下車,哪有手頭緊的問題」、「只是坐個公車也要逃票真的是...」、「所以乘客的問題又搞到司機來處理喔? 唉」。

 
更多新聞:高雄市連5年「人口負成長」! 在地人驚吐:慣老闆最多

有公車司機透露,逃票會影響到薪水。(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文章也釣出一名公車司機無奈表示,「說真的,我們駕駛座前面的小螢幕正對後門,那些『蓄意逃票』的我們其實看得一清二楚,有時候是不想與乘客有爭執,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當看到那種手上拿著一杯5、60的手搖飲卻逃票的人,真的是很無言」。他還補充,逃票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薪水,「畢竟我們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事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逃票#付錢#司機#駕駛#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