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今登場!考生「最後懶人包」快看 答題前別忘這件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08:11
大學學測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學測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登場!首日上午將考數學A、下午考自然科;次日考英文、國文、國綜及國寫;最後一天則是考數學B及社會科。對此,大考中心也做最後一次提醒,呼籲考生務必在應試時帶好識別證與有效證件正本,以免違規、影響權益。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學測共有11萬8559人報名,創下23年來次低。今年的考試時間為3天,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共6科,其中有11萬8193人選考英文,其次為國文11萬8141人。

 

112學年度學測時程表。(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指出,考生在應試時必須帶著入場識別證及有效證件正本(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居留照或護照),其中健保卡必須要附有照片才算有效,而學生證則是不論有無照片,皆算無效。另外,若發現自己忘了帶入場識別證,可由試務人員確認身分後補發;若是沒帶有效證件的話,雖仍可入場考試,但考生依然要儘速通知親友補送,以免遭到扣分。

大考中心表示,當考試鈴響以前,考生入座不得翻閱試題及答案卷。另外,當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考生就必須立即停止作答。大考中心補充,由於去年共有數千名考生忘記簽名,因此今年會請試務人員在測驗開始前,多多提醒考生在考試鈴響後,記得先於答題卷上以正楷簽全名,再開始作答。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務必在作答前於答案卷上簽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考中心提醒,進入考場後,任何手機或穿戴式裝置(像是電子手錶),都不得帶到座位上,且手機也要記得完全關機,若發出聲響的話將會被扣分處置。

最後,今年學測不再需要量測體溫,但考生應試時仍要全程戴好口罩,且不開放家長陪考。若是快篩陽的輕症或無症狀考生,則要記得自主填報,之後就會收到新編定的居護考(分)區、試場與座號,並前往新分配的考場考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學測#考試#考生#簽名#手機#學測注意事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77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