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職場or當全職媽?新手人妻陷兩難 前輩一面倒苦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21:04
人妻不想錯過孩子童年,又擔心經濟吃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妻不想錯過孩子童年,又擔心經濟吃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選擇孩子的童年,還是回職場工作賺錢?一名新手媽媽近日PO文表示,老公之後將外派,2年期間都沒辦法回台灣,但寶寶去年才剛出生,她不想錯過孩子長大的過程,但考慮到只有老公一人賺錢、家庭經濟吃緊,於是興起了回到職場的念頭。只是,若按照此選擇,就會犧牲到孩子,也少了經濟自主權,讓她相當苦惱,不知該如何取捨,於是上網求問前輩們,有沒有比較好的辦法,或是大家會如何抉擇?文章曝光後,答案幾乎一面倒。

女網友在匿名論壇Dcard以「是否該放棄公職,當全職媽媽?」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的工作雖然是爽缺,但因工時長、時間不彈性,晚上常常還需加班,未來可能會面對小朋友無法臨時接送、回家就洗洗睡的狀態。至於老公,雖然薪水比她高出許多,但卻常常需要出國受訓,短則一個月、長則2年,也沒辦法長時間陪在孩子身邊。

 

更多新聞:鳳梨穩交3年鬆口「想結婚了」 女友無名指驚見超大鑽戒

該選工作或是生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她分析,目前自己還在請育嬰假,且孩子還小,只能依靠老公的薪水過活,「但目前有房貸、車貸,加起來就已經約7萬,每個月基本上見底或剩一點點」,家庭經濟壓力不小,於是興起了回到職場的念頭。但,令她動搖的點是,自己並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也希望可以給寶寶最好的教育和照顧,「但就怕家裡經濟變成唯一支柱,會無法分散風險」。

 
「如果辭職,錢的部分可能2、3年內非常吃緊,但可以給寶寶最好的照顧,也不怕孩子臨時有狀況時沒有人照顧;如果不辭職,我可以保有自己的工作、社會地位、薪水,不怕萬一,但繼續上班就是會犧牲孩子。」兩個選擇各有利弊,令她相當苦惱,讓她不知該如何抉擇,只能詢問其他媽媽前輩們會怎麼決定,「先生讓我自己決定,我真的很愛我的孩子,但卻怕自己不夠有遠見,想知道大家會怎麼取捨,孩子還是自己?」

更多新聞:偷書愧疚33年…中年男「寄3千元贖罪」 書店一舉動被讚爆

圖/翻攝自Dcard

問題拋出後,留言幾乎一面倒勸她不要辭職,「老公薪水雖然不錯,但小孩會大、開銷會變重,以後會變很吃緊,建議還是回去上班」、「擔心小孩的話,可以找時間彈性的保母,全職媽媽絕對不會是好的投資」、「強烈建議不要辭職,妳現在只是太愛小孩、想多陪小孩,但是變成全職媽媽,不代表小孩可以獲得更好的教育」、「就算妳很享受育兒,也頂多只能參與到小孩小學畢業前的課後階段,到時候回不去職場真的會很鬱悶又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職媽媽#辭職#公職#薪水#育兒#Dcard#外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950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