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過新冠「3重要器官」易老化?研究曝:多次確診恐加速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3:36
研究指出確診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器官容易加速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指出確診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器官容易加速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心臟、腎及腦相比健康的狀態下,容易快速老化約3~4年,若反覆多次確診,也會加速這些老化的現象,對此醫生建議個人的防疫措施仍要持續維持,保護自己的健康。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上表示,根據美國聖路易斯健康中心研究指出,醫師Ziyard研究許多新冠肺炎患者,發現患者的腎臟、腦及心臟等器官有加速老化的現象,這些現象容易發生在長新冠症候群患者,還有曾經住院過的新冠肺炎患者,以及少部分的輕症患者。

 

反覆多次確診會加速器官老化的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反覆多次確診,也會加速這些老化的趨勢,研究人員指出,一般人在健康老化的狀態下,腎的功能在3~4年才會下降3~4%左右,但若感染新冠病毒,隔一年後這些確診患者的腎功能就已下降了3~4%。
 
美國加州大學的醫生培魯索(Michael Peluso),就針對器官老化的情況做了假設的理論,他認為造成器官老化是由多項原因造成,包括體內的病毒抗原可能持續在體內引發反覆發炎的反應,體內也會一直產生栓子,容易塞住微血管豐富的器官,例如心臟、腎臟及腦;還有啟動一些體內的微生物讓其活躍,或改變了原本消化道內生存的微生物複雜聚落,延長了許多免疫反應,甚至會產生自體免疫,攻擊自己的器官。

 
黃軒提醒,仍要注意個人防疫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對此提醒還是要注意避免確診新冠病毒,尤其是反覆的感染,會加速老化身體重要的3大器官,心臟、腎及腦,呼籲民眾仍要持續維持個人防疫措施,保護自己的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長新冠#老化#腎#心臟#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491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