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點「6大職業」高專業、高門檻、超低薪 網心酸認:功德院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23:13
許多受薪階級民眾工作辛苦,待遇卻很低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受薪階級民眾工作辛苦,待遇卻很低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社會貧富差距大,一般人大多都是領死薪水的受薪階級,不但工作辛苦、待遇也不高,就有網友點名六項職業,直呼明明是需要專業或是難度很高的工作,但薪水卻少得可憐,話題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上提到,有些工作聽起來難度很高、要求很多、一職難求,但是薪水卻少得可憐的工作,他也列出6項他認為「厲害但薪水低到令人髮指的工作」。

 

補習班的語文老師待遇不高。(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補習班語文教師,原PO認為外語系畢業還可以教學的人相當厲害,但常規薪水都在3萬5左右,能突破4萬都是做很久的人。
二、保母或幼教人員,這兩個工作都是需要長期培訓,而且有專業證照,但實際平均月薪很難超過4萬,不然就是工時超長。
三、社區總幹事或社區經理,從一般的物業管理做到總幹事或經理,至少都要超過三、五年,原PO認為,這職業需要會超級多東西,也要考取相關證照,還背負很多責任,但普遍的薪水都落在4萬至4.5萬。
四、護理師或是藥師,不只專業能力強,通常也需要相關科系畢業,但一般的診所可能只有3萬多,去大醫院工作的話,收入可以高出蠻多,但待過的人都知道太操,最後還是找間診所領穩定薪水。
 

即便考上律師,初期薪水仍很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五、法務相關工作,他認為,法律系畢業可以算是學霸族群了,不過通常還沒考到律師證之前,只能做一些小小的法務助理、律師助理,薪水多只有3萬,等到花了好幾年把律師證考到後,也只能先在事務所老闆底下,幫打一些老闆懶得打的小官司,初期薪水平均下來也都只有五萬多。
六、工程師,工程師得看等級,從年收入2、3百到年收不到60萬的也是有,業內其實很看學歷、還有公司夠不夠有實力。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強調自己不是想要引戰或抱怨,只是很多行業「隔行如隔山」,再加上很多的工作是需要高度的專業性,或者是需要參加職業考試之類的,了解後才發現這些行業的收入跟他們的專業比起來真的收入甚微。

不少人也心有戚戚焉,也加碼分享「生科啊!我養萬能的幹細胞治百病,實領3.9萬」、「行銷企劃啊,什麼都要會,沒有在下班的啦!薪水3w」、「獸醫,之前看到分享說薪水不到中位數」、「絕對是社工吧」,但也有人直言「講了一堆,有沒有覺得是大環境問題?」、「反正三類科系,除了醫牙中藥,其它就真的是在做功德,醫學院應該改名叫功德院」。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薪資#待遇#受薪階級#律師#工程師#藥師#護理師#教師#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80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