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8年才知道!iPhone隱藏功能曝 「長按2鍵」能自救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2:48
iPhone長按「音量加鍵+電源鍵」將觸發緊急服務功能。(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長按「音量加鍵+電源鍵」將觸發緊急服務功能。(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pple(蘋果)不斷更新iOS版本及各種新介面新功能,若沒有仔細留意公告,有時候就連果粉也不一定知道「隱藏功能」。近日就有一名iPhone用戶分享,她用蘋果產品已至少8年,卻直到最近才知道,只要「同時壓住2鍵」就能觸發SOS緊急服務,在緊急狀況時救你一命。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討論話題,不少果粉更是驚訝表示「第一次知道」、「長知識了!」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用了iPhone 8年後,於最近發現了新功能,「原來長按音量加鍵+電源鍵,SOS緊急服務會自動倒數5秒,加狂響超大聲的警報。」她提到,雖然這個功能可以的話最好都不要用到,但為了以備不時之需,若真的不慎在外發生危險,還是希望自己的小發現能救人一命。只是,這是她第一次得知,因此她也好奇發問:「不曉得它的五秒倒數完會有什麼處置,有人有用過嗎?」

 

更多新聞:不想輸蘋果!安卓手機也支援衛星求救了 預計下半年開放

iPhone有隱藏的SOS緊急服務功能。(圖/翻攝自Dcard、蘋果官網)

對此,就有網友秉持著實驗精神,實際測試了一次,發現在警報響完後,畫面會跳出「警察局110」和「救護車、火警119」的選項。而根據蘋果官方指出,使用「SOS緊急服務」撥打電話時,iPhone會自動撥打當地的緊急電話號碼,民眾也可以自行加入緊急聯絡人,「在緊急通話結束後,iPhone會發送訊息和目前的位置通知你的緊急聯絡人」,且當求助者位置發生變更時,緊急聯絡人也會同步收到更新資訊。

 
更多新聞:路面結冰!男開車打滑墜河 喊「嘿Siri」撿回一命

iPhone8以上機型需先進入「設定」開啟「倒數計時警告聲」。(圖/TVBS)

但蘋果也提醒,此功能僅有iPhone 8之後的機型才有,用戶也需要先進設定,打開「倒數計時警告聲」;至於iPhone 7之前的機型,觸發SOS緊急服務的方式則為「快速按下側邊(或頂端)按鈕5次」。

更多新聞:iPhone換電池要快!3月後舊代「全面調漲800元」

此發文一出,不少iPhone用戶也驚訝表示「我還真的不知道耶,長知識了」、「學到了」、「好酷!第一次知道」,也有人分享,「上次手機殼拆不下來的時候知道的,拆到一半突然有警報聲,嚇爛」、「有一次睡覺手壓到音量鍵,桌子突起的邊邊壓到電源鍵,那個警報音量真不是開玩笑的」、「我知道這功能的時候是在騎車,手機架剛好卡著兩個鍵,我直接嚇爆」。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SOS緊急服務#Apple#蘋果#求救#報警#緊急聯絡人#Dcard#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175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