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周陽性率19% 2變異株BA.5佔68%、BF.7其次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0:07

馬上要過年,再加上大陸邊境解封,讓指揮中心對於變異株的監測更加謹慎,上週大陸入境平均陽性率19%,驗到了兩大變異株,BA.5佔最多高達68%,剩下的32%則是BF.7,至於台灣目前仍以BA.5為主流,但BF.7跟BA.2.5都有增加趨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BA.5所佔的比例,還是穩居第一名。」

變異株不斷冒出,但BA.5仍然是在台灣,本土當中的主流,比例高達55%,但BF.7跟BA.2.75,也有增加的趨勢,而上周境外移入,增加一例XBB,從菲律賓入境至於大陸1月開始做入境檢測,驗到兩大變異株,BA.5同樣最大佔了68%,剩下的32%就是BF.7。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相對於BQ.1還有XBB來講,免疫逃脫的優勢,都比較弱一點點,重症率、死亡率,國際上研究,這些新的變異株,都沒有明顯改變。」

 
圖/TVBS

哪一種有可能異軍突起,成為下一波主流,指揮中心不敢斷言,持續監測疫情變化,畢竟目前仍屬於上升階段,相較於上周多了4%,即便升幅緩了下來,但仍處於增加階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會不會是高原期,這個禮拜也是滿關鍵的,都是在第三波的上升途中,所以還是請民眾要注意一下。」

高峰推估跟上周一樣,預估會在1月底,達到單日四萬例,但怕的就是春節人流移動,再加上境外返鄉,邊境這一關得守住,看看大陸入境陽性率檢測結果,從1日到7日,平均陽性率19%,是否考慮跟進歐洲多國,針對航班檢測廢水。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中國出去航班顯然一定有,我們採行比廢水檢測更精準,也就是唾液,之後是不是還要去監測(廢水),這是可以考慮的。」

監測工作不可少,但民眾自我防疫意識,還是更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陽性#疫情#變異株#解封#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0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