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房清潔祕技曝!抽油煙機、牆壁油垢簡單清 微波爐飄香靠果皮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1:52
廚房清潔一向惱人,油垢黏膩很難擦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廚房清潔一向惱人,油垢黏膩很難擦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廚房清潔一向惱人,油垢黏膩很難擦拭,使用專用清潔劑又怕傷手,其實善用小蘇打粉就能輕鬆除油垢,打掃順序也很重要。

由高至下:順序掃對,清潔更方便

 

打掃廚房時,優先從高處的抽油煙機開始清理,讓高處污垢一次落地,最後再清潔地板,才不會耗費力氣反覆清掃。另外,也可以在流理台蓄滿水加入一些清潔劑,方便順手打濕抹布,等掃除到一定程度後,再用剩下的清潔劑水刷水槽。

重點掃區這樣清潔最省力

①抽油煙機
 

可以用小蘇打粉加熱水噴灑在抽油煙機的風扇和濾網表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火快炒的油煙是造成肺癌的原因之一,所以抽油煙機很重要!如果油污卡太厚,會讓抽油煙機的風扇運轉不良、通風效益大減弱。可以用小蘇打粉加熱水噴灑在風扇和濾網表面,靜置一段時間後用抹布擦淨,或是用木筷前端綁好紙巾,深入清潔抽油煙機內部。

小提醒:集油盒洗淨後可在內壁鋪上保鮮膜,讓油污不直接碰觸,下次清洗更方便。

②瓦斯爐架

烹飪時總會不小心就溢出湯汁、噴灑油沫,搞得爐架髒兮兮,偶爾一忙不小心就忘了處理,變成難纏污垢。油污遇熱會比較好處理,可以先將爐架拆下浸泡熱的小蘇打水30分鐘,有助輕易去油,若遇到深層污垢,可以用牙膏塗抹在髒污處,再用鋼刷刷除即可。

小提醒:平時烹飪完後,可以趁著瓦斯爐還留有餘溫,噴灑小蘇打水預防深層汙漬形成。

③微波爐

 
微波爐熱完菜後的味道總是充斥在內散不去,還會不小心噴出油漬在內壁,想要除味可以把檸檬切開,放入微波爐中,微波2~3分鐘,熱氣會將檸檬皮的香氣散發出來,並讓果皮的天然精油流出,再用紙巾擦拭果皮上的精油,清潔微波爐內壁,就能保有檸檬清香。

 可以用紙巾擦拭果皮上的精油,清潔微波爐內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提醒:微波飯菜後,不要立即關上爐門,保持敞開讓味道散去,再用抹布擦拭內壁就能保持清潔。

④牆壁磁磚

廚房磁磚很容易吸附油污,長久下來在牆壁形成一層黃黃的油垢,不僅影響美觀又黏膩噁心,只要將衛生紙鋪在磁磚表面,再用清潔劑或小蘇打水噴灑到全濕後,靜置到衛生紙完全乾掉,油污就會黏在衛生紙上;對付磁磚縫隙中的污垢,則可以拿舊棄的牙刷沾牙膏進行重點刷除。

◎ 授權文章出處:信義居家
 

原文請見:廚房清潔祕技大公開!抽油煙機、瓦斯爐、牆壁油垢清潔不費力 微波爐這樣可去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廚房#清潔#大掃除#打掃#油垢#抽油煙機#瓦斯爐#磁磚縫#微波爐#小蘇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54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