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11站店面租夾娃娃機 議員批:招商力差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4:31

台北捷運共有11個站點有店面出租給娃娃機店家,有議員質疑,北捷招商不力,無法吸引其他店家進駐。北捷也回應,娃娃機店設置都符合規範,而北捷的其他店面位點也幾乎滿租。台北車站也撤除一部分的儲值機台,改租給超市開快閃店販售年節禮盒。

圖/TVBS

 
投下銅板,碰碰運氣,能不能夾到想要的娃娃,不過這裡不是在商圈內,而是在捷運大湖公園站裡頭,假日有不少旅客聚集在捷運出口,進站前馬上就會看到店面,民眾看法,也很兩極。

民眾:「我覺得還可以,但是不要太多,太多就會走失(影響)了它的觀感,等人無聊的時候,打發時間不錯。」

原來北捷的店面,不只這邊租給娃娃機店家,還有新北投站、台北小巨蛋站、南港、科技大樓、松機和葫洲站,總共11個站點都有。

 
圖/TVBS

有議員就認為,北捷出租店面給娃娃機店業者,是不是因為招商不力。

台北市議員鐘佩玲:「是否北捷店面經濟並沒有吸引其他零售業者進駐呢?誘因不夠是不是也代表,北捷招商能力大幅下降。」

北捷回應,根據大眾捷運法,並沒有規範捷運車站,販賣店之營業項目,而且參與符合北市自治條例規定,距離國中小學50公尺以上而招商成績也不錯,很多地區幾乎滿租。

圖/TVBS

事實上,北捷近幾年積極生財,調整熱門大站的站區空間,向捷運台北車站 ,就拆除部分儲值購票機台,吸引超市業者進入,設快閃店,搶年節伴手禮商機。

連鎖超市行銷部公關李佩璇:「看好快閃店的位子,它介於台鐵、高鐵還有捷運,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處,(目前)已經有1萬人次造訪快閃店。」

快閃店賣巧克力、水果、餅乾,讓民眾拜訪親友的路上,轉乘時就能買,各車站進駐什麼樣的商店,恐怕也跟站點位置、人流強弱拖不了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捷#夾娃娃機#店面#出租#招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91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