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戴好!境外汙染物來了 高雄空氣品質「紫爆」

記者 林佑璇 吳忠勳 / 攝影 武紹隆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0:59

高雄天空灰矇矇,空氣品質好差,讓一早出門的民眾感到不太舒服,因為有部分地區出現驚人的「紫爆」,PM2.5濃度超標,讓市府環保局趕緊動起來,除了灑水掃街降低揚塵之外,也針對各大工廠進行降載減排,而這波空汙範圍也擴大到雲嘉南,就連中部地區的民眾也要注意了。


 
打開窗戶從高樓望去,高雄一早的天空一片霧茫茫,一度連地標85大樓都被厚厚的空汙壟罩,民眾出門超有感。

民眾:「就是這樣灰矇矇的啊!」

民眾:「就是整個都是霧茫茫的,(剛剛85大樓是不是都看不到?),對啊對啊一層灰塵這樣蓋住,不太舒服。」

 
圖/TVBS

就像被撒了一層厚厚的灰,儘管太陽露臉後,有稍稍好轉,但中央氣象局空品監控系統,在高雄市區的PM2.5,測出了驚人的「紫爆」,高市環保局趕緊動起來。

出動灑水車,加強道路洗掃減少揚塵,因為冷氣團持續夾帶著高濃度的境外汙染物往南移動,高雄剛好位在下風處,導致汙染物堆積,環保局從7日開始成立指揮中心,前往各工廠稽查,要求台電大林廠;中鋼等停爐或停車,進行降載減排,台塑仁武廠、大連化學廠也提升防治設備效能,針對露天燃燒也出動空拍機查緝,並在路邊設置檢測站進行交通管制。

圖/TVBS

高市環保局長張瑞琿:「主要的境外汙染物是PM2.5,我們可以看到從中部以南,現在有一些紅色的測站,已經產生PM2.5大概在70幾。」

環保署一早針對台南地區提醒「紅色警示」,如今「紅色警示」範圍已往北擴大至雲嘉南、高屏地區、彰化地區。環保署說,以上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中部地區、馬祖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汙染物#紫爆#空氣品質#空汙#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89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