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 長勤發獎勵金「每人4萬」春節加班有賞

記者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23:23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有1個月,憤而在元旦連假合法請假,董事長陳有玉日前針對補發年終可能性直言,公司盈餘真的發不出來,引爆同仁不滿,長榮航勤今天(7日)態度急轉彎,內部公告農曆年前將發放激勵獎金4萬元,春節出勤也將額外給予加班獎勵。

圖/TVBS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延燒,公司釋出善意7日在內部公告,農曆年前將發放激勵獎金4萬元,春節出勤也將額外給予加班獎勵。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目前已經有超過200位的,長榮航勤基層員工進行聯署,才終於看到公司有一些前進的方案。」

但其實先前,勞資雙方才因為「年終補發」問題引爆衝突。

 
長榮航勤員工:「我想問一下,過年前會補發年終嗎?這應該是大家想要聽到的心聲吧!」

長勤員工向董事長陳有玉提問,直球對決要年終,台下其他人鼓掌附和,1/6長勤由董事長親自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但勞資雙方沒共識,現場砲聲隆隆。

圖/TVBS

長榮航勤員工:「沒有我們飛機飛得出去嗎對不對,貨它會自己上飛機嗎?你發一個月也太難看了吧!發一個月還被扣錢。」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不可能說,我為了這個問題,然後我去借錢來發給大家,那我公司還要不要營運。」

陳有玉解釋疫情期間長榮航空靠貨機賺錢,但對長榮航勤收入沒幫助,因為航勤少了裝卸清倉,洗衣免稅品等各種收入,這些多是客機才會有,只代理貨機就沒有裝卸以外的其他收入。

圖/TVBS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2019年往前推,長榮航勤從開始到2019年,哪一年沒有賺錢,是不是就是這三年的疫情,搞得我們這個整個營業收入,真的是沒辦法真的是赤字。」

 
雖然董事長先前,捲起袖子揮汗幫忙搬行李,但員工不領情,認為他什麼都不敢承諾,如今態度急轉彎,祭出額外獎金,以及加班鼓勵,盼能稍稍平息員工怒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獎金#補償#勞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341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