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休不給請?長榮航勤澄清「公司有難處」:規劃特殊獎勵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2:29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未平。(圖/TVBS)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未平。(圖/TVBS)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年終卻僅有1個月,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員工除了提出補發年終需求外,也要求公司廢除假期禁止特休之違法規定。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昨(6)日到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航勤高層說明:「公司比較沒有拒絕權力,但大家互相嘛,不可能全部特休都同意,人力缺口晾在那邊,我們同樣也是遇到難處。」

針對爆料,長榮回應:「長榮航勤持續與員工溝通中,也了解員工的訴求,我們會兼顧照顧員工與公司永續經營的考量下,盡快提出良好的方案。」

 

更多新聞:長榮航勤不加年終!稱為員工著想 董座:總不能借錢發

長榮航勤員工元旦集體請假,大批行李無人處理。(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提供)

有員工在內部溝通會上直言,特休是勞工權益,但同仁每年往往到年底都沒辦法休完特休,到底會不會改善?航勤高層澄清:「也許各位的感受是禁休,但程序上面其實…特休是同仁的權利,這是法有明訂,理論上同仁有需求提出來,公司比較沒有拒絕的權利。」但話鋒一轉,該名高層也說,但畢竟要互相,若人力只能允許2人休假,但有10人申請,就必須協調,不可能全部都同意。

 
更多新聞:迎春節!超商推數位刮刮樂爽送哀鳳14 行動電源租借半價

航勤高層說明,公司同樣遇到難處,單位主管也有這方面的困難,公司希望每個人每天都有特休的「扣打」(配額),還是希望主管審慎考量特休,看能不能多放一點,而因大家都有特休需求,「願意上班的人也辛苦一點」。

長榮集團年終獎金兩樣情,引發航勤員工不滿。(圖/TVBS)

董事長陳有玉則說,交通運輸業在年節、特殊假日一定最忙,一定要有人來上班,否則飛機就出不去:「當然你講法上面是這樣,是員工的權利,這是事實,可以大家來協調,因為這是大家的權益。」陳有玉提到,前一天有和單位主管討論,一定要有輪班的單位,但現在在規劃針對特殊節日上班的同仁給予獎勵,很快就會讓同仁知道。

陳有玉說:「沒辦法讓大家在家裡過年假,真的很抱歉,但交通事業,真的要讓大家在最忙的時候工作,很謝謝大家。」強調在可以放的人數限制內,會盡可能讓同仁休假,但仍要考量作業需求面。

更多新聞:佛心公司10幾年免補班! 網羨慕喊:哪裡可以應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航勤#特休#董事長#陳有玉#禁休#春節#特殊假日#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164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