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體染諾羅病毒!宜蘭這學校爆「85學生上吐下瀉」送醫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09:10
宜蘭慧燈中學爆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宜蘭慧燈中學爆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近日爆出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高達85人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由於該校為住宿學校,身體不適的學生目前已送醫治療,也通知家長帶回。校方表示,會進行環境消毒,同時向學生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衛生局也已派員前往了解。

更多新聞:這群人注意!經濟部宣布「開徵耗水費」 每度加收3元

 

近期為諾羅病毒好發季節,慧燈中學有國中部和高中部,共約1400名學生住宿,近一週來卻有85名學生陸續出現發燒、吐、瀉情況。校方表示,身體不適的學生均已送醫並接受妥善治療,經醫師診斷屬諾羅病毒傳染及病毒性腸胃炎。

針對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校方指出,即起強化防疫措施,除用餐、體育課外,全體師生應配戴口罩,並勤加洗手,以隔絕病毒感染;另學校餐廳、宿舍、班級教室安排進行環境消毒,本週六晚上及週日高三學生不留校,提供白粥讓生病學生食用,並加強宣導諾羅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的相關知識,讓學生們了解。

更多新聞:碩士免寫論文!大學校長籲「以修課替代」 教育部這樣說
 

由於近期宿舍剛好發生水質異味情事,令學生們懷疑水質是造成致病的主因,校方對此回應,全校所有師生均使用相同水源,但沒有出現異狀,且經醫師診斷生病的學生純屬諾羅病毒傳染及病毒性腸胃炎,推測水的影響可能性不高,詳情仍待衛生局調查。

校方也會採取下列措施,包括主動通報衛生單位進行採檢化驗;清查水源異味來源,並進行水質採檢及全校飲水機濾芯更換;購買礦泉水供各班學生飲用等。校方強調,本校是住宿學校,守護學生的身體健康是重要工作,期待上述措施實施後,能夠讓家長們安心,也能確保學生們的健康。

衛生局提醒,諾羅病毒流行期約在每年11月至隔年3月間,特別容易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期,呼籲民眾要多留意飲食衛生與手部清潔,如有嘔吐、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在家休息。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慧燈中學#學生#諾羅病毒#腸胃炎#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8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