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六補班日!2種公司「一律放假」太羨慕 內行揭殘酷內幕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20:45
有兩種公司不用補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兩種公司不用補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苦熬了5天的上班日,明(7)日終於來到引頸期盼的週六,想不到本週卻要補班,想必很多人晴天霹靂,不過卻還是有少數「幸運兒」可以不用補班,真是讓人羨慕忌妒恨,就有網友好奇什麼樣的公司週六不必補班,吸引不少內行人出面解答。

公家機關和許多企業週(7)六要補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行人地獄」還有救嗎?網列3大解方:台灣人劣根性就是怕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也因應連續假期,公家機關和許多企業行號將在週六、也就是明日補班,不過原PO在PTT上表示,有朋友跟他說,週五是自己這禮拜最後一天上班日,禮拜六不用補班,朋友更強調,他們公司碰到這種補班的都一律放假,「一律放假」四個字讓原PO聽得羨慕忌妒恨,直呼「也太爽了吧…到底怎樣的公司可以這樣啊」。

圖/翻攝自PTT

貼文釣出許多內行人來解答,眾人清一色回答是外商和科技業,「外商都這樣啊」、「外商、部分上市公司都這樣」、「通常外商都不用補班」、「科技業都沒在補班的」、「竹科大部分的都這樣啊」、「數位公司不用補班啊直接放掉」,還有人炫耀「我們直接去吃尾牙、爽欸」。
 

更多新聞:今年不是金兔年!黑兔年犯太歲「最大苦主」竟衰到這生肖

不過也有科技業員工不服氣的揭開黑幕,不是不用補班,而是被強制扣特休,所以才不用上班「狠一點的直接幫你請假」、「扣特休啊」、「大部分都扣你特休啦,少數優質才保留七天」、「像我們直接被扣假只是更糟」、「科技業很多,因為平常就加到死了」;不過人比人氣死人,也有人哀怨的喊「沒訂單的公司直接放過年」、「沒訂單的傳產直接放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補班#企業#上班族#加班#請假#特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1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