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不是金兔年!黑兔年犯太歲「最大苦主」竟衰到這生肖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9: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即將迎接新的一年,癸卯年您有沒有犯太歲呢?太歲又是什麼意思呢?命理專家柯柏成就在臉書解釋「太歲是什麼?」,並提醒今年犯太歲的民眾該注意的事項,不過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雖然是本命年沖兔,但今年的最大苦主卻是屬龍的民眾,這又是怎麼回事?屬龍、屬鼠以及屬雞的3大生肖,要多留意以下忌諱及叮嚀。

不少人會到廟裡安太歲,點上一盞平安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大家都會說犯太歲要安太歲,但是太歲到底是什麼,恐怕都是一知半解,只是覺得兔年那就屬兔的本命年該去安。柯柏成就解釋,根據司馬遷的《史記‧天官書》記載從實際觀測發現歲星呈青色,與「五行」學說聯繫在一起,正式把它命名為木星,約略公轉一週為11.89年正好對應十二地支的每一年,正好也對應每一個生肖,太歲是個虛星,和木星同一軌道而往相反方向運行。

柯柏成提到,根據《三命通會·卷二·論太歲》記載,依照太歲可座不可向的原則,因此2023年癸卯年屬兔的反而不需要太擔心,有問題的是主要是以下3個生肖。

一、屬龍害太歲:這一年和長輩或主管的關係會趨於緊張,時常進入無法溝通意見的狀況,應該是算兔年的最大苦主。

 
二、屬鼠刑太歲:有許多內心的想法無法和外界溝通,或者是價值觀的不同又必須合作或生活在一起的狀況,比較甚者還會有桃花劫,不過柯柏成提醒,「飛來的絕非豔福,需要特別小心」。

三、屬雞沖太歲:如果有小三、小王的很容易事跡敗露,外出意外車關的高危險群,疫情解封別急著衝出國度假,最容易樂極生悲;柯柏成建議抽空去捐血,可以盡量減輕這些惡運機率。

圖/翻攝自柯柏成命理臉書

癸卯年是個很不同的一年!柯柏成解釋,一者是風水20年大運走入九火運,有關於文創或文化特殊性的產業會更加蓬勃,人類社會的文明會在這一年起進入一個轉折點,人類社會會更注重心靈修養,而將物質享受的需要逐漸降低,和以往的生活型態會有很大的不同,「這一年不是像一般坊間所稱的金兔年,根據五行原則這是個水兔年,也可以看作黑兔年」。

特別在於這是個雙春年,這一年有兩個立春、閏二月又是帶著桃花的黑兔年,下次要滿足這三個條件要等1260年後,柯柏成說,許多人的大運都會在這個年分作一個大維度的提升或轉變,端看自身要從內心修行靈性還是向外追求物質享受而作的一個分水嶺一年。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肖#太歲#犯太歲#癸卯年#金兔年#黑兔年#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33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