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是里長!學柯文哲「這樣做」 留職停薪卻卡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9:17

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新任里長,兩周前才就職,但他同時擁有公立高中老師身分,讓家長擔心會不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儘管里長強調自己沒缺勤,但也希望老師身分能留職停薪,但就卡在里長是無給職,教育部沒有前例,可以讓高中老師借調去當里長。

圖/TVBS

 
跟著台北市交工處人員一起會勘國小外的人行道,他是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長胡家瑒,但他同時還有一個身分,是公立高中的物理老師。

物理老師胡家瑒:「火來跟,地來做一個比較。」

課堂上講解物理指考解析,胡老師不僅對教學有興趣,對都市更新也很有想法,因此從109年就動念選里長,今年終於成功,只是這雙重身分,成了他的難題。

 
圖/TVBS

北市南港區西新里長胡家瑒:「柯市長以台大教授教職的身分,借調到台北市政府來當市長的那樣一個模式,因為他們大專院校的,留職停薪跟借調辦法,跟我們中小學,都是教育部同一套的辦法,我們希望同一套辦法,能夠有一個公平一致性的處理原則。」

搬出柯文哲當前例,為什麼大專院校可以借調,中學老師卻不行?實際了解發現,柯文哲借調去當市長算行政職,可以適用留職停薪,但里長是無給職支領的是里事務費,加上沒有前例可循,想留職停薪,沒有法規可依循。

圖/TVBS

學生家長:「希望有這樣的辦法,讓老師專心做好里長的工作,盡量不要影響學生受教的權益。」

北市南港區西新里長胡家瑒:「我們都是正常的出缺勤,該上的課該做的工作,其實都沒有耽擱到,希望能夠做到留職停薪,把該做的事做好。」

就怕教學跟里民服務有衝突,老師跟家長都盼有解套方式,校方回應靜待教育部函示,再依函示來做決定;教育部國教署則強調,近期就會邀請相關權責機關開會研議,整合各方意見,台灣第一個老師里長能不能暫時走出校園,就看同一套借調模式,大學可以中小學行不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港#里長#留職停薪#教育部#胡家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2160

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