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宅在家追番最棒了 2022七大動畫盤點推你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3:15
2022七大動畫。(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
2022七大動畫。(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

過年不想外出人擠人,不妨留在家追番看動畫?現在的動畫市場早已不限少年或是小孩,近年來動畫也拓展成年人、家庭市場,這邊也推薦去年2022年的7部人氣動畫,當「沙發馬鈴薯」放鬆也是個不錯選擇。
 

  • SPY×FAMILY
台灣譯作《間諜家家酒》,故事描述西國一名技巧高超的間諜「黃昏」,潛入敵國東國進行諜報行動,調查東國政治人物唐納文.戴斯蒙德,為了接近戴斯蒙德,執行間諜計畫〈梟〉,黃昏改以精神科醫生「洛伊德.佛傑」的身分進到東國,收養有超能力的女兒「安妮亞.佛傑」並和真實身分是代號為〈睡美人〉的職業殺手約兒,組成家庭,彼此過著隱瞞身分的生活。
 
 
席捲全球的日本動漫大作《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圖/翻攝自Twitter) 前CIA情報員曝《間諜家家酒》3盲點 批黃昏1原因不可靠
  • 路人超能100
原作漫畫作者和《一拳超人》原作相同,都由網路漫畫家ONE創作。故事描述國中二年級學生影山茂夫,因存在感低落,被身邊的人戲稱路人(Mob),可路人天生卻是個超強的超能力者,然而他認為自己撇除超能力外,只是不起眼的人物,加上兒時陰影,不斷壓抑自身超能力和情感。劇情中,路人將碰上一連串超能力組織、惡靈,尋找自我以及探索力量如何和他人共存。

路人超能100。(圖/翻攝自推特 モブサイコ100 公式)
  • 孤獨搖滾
有社交障礙的女高中後藤一里,從小抱持著組樂團的夢想,卻因不善與人交往,懷有一身琴藝卻沒能找到同好,一個朋友都沒有地虛度國中生涯,上了高中後藤,因緣際會下被徵求吉他手的伊地知虹夏發現,加入「團結Band」,與山田涼和喜多郁代一起開始了音樂活動,後藤也從樂團相處中,逐漸克服社交障礙。《孤獨搖滾》也被視為2022動畫大黑馬,精心設計的音樂和暖心的劇情,討論度越播越熱,讓網友直呼「我現在啥都不想做,只想看孤獨搖滾下一集」。

孤獨搖滾。(圖/翻攝自推特 TVアニメ「ぼっち・ざ・ろっく!」公式)
  •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科幻遊戲《電馭叛客:2077》衍生的動畫集,在知名影視評價網站「爛番茄」拿下96%好評,故事講述未來世界,四處都是生化改造植入體,少年大衛.馬丁尼茲因出身貧窮,時常遭同學霸凌,在母親意外身亡後,氣憤之下請密醫對自己裝上軍事級改造裝置「沙德威斯坦」,歷經一連串際遇,加入電馭叛客組織。動畫剛播出,就佔據Netflix熱播榜單,就連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都給出極高的評價。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圖/翻攝自Netflix)
  • JOJO奇妙冒險:石之海
JOJO奇妙冒險第6部續作,故事講述第3代主角空條承太郎女兒,空條徐倫因涉入謀殺案、遭男友栽贓,入監服刑15年,而整起栽贓計畫,則為劇中大反派普奇神父安排,普奇為第3代反派Dio的狂熱信奉者,其堅信按照Dio能抵達其口中的「天堂」,而承太郎則是前往天堂的關鍵,徐倫也在關押過程中,靠著父親的遺物獲得「替身能力」,對抗來自普奇的暗殺。

JOJO石之海。(圖/翻攝自Netflix)
  • 派對咖孔明
東漢末年蜀漢的名軍師諸葛孔明,不幸於北伐魏國的五丈原之役中病逝,但當孔明醒來,卻發現自己以年輕之姿,轉生到現代的日本澀谷,四處遊蕩後,與懷才不遇的創作歌手英子相遇,孔明被英子的歌聲打動,決定做為其軍師,幫助英子實現音樂夢。故事中,原作作者小川亮藉由多個三國典故,讓身為經紀人的孔明在劇中發揮,搭上超洗腦的片頭曲,也是2022的亮點動畫之一。

派對咖孔明。(圖/翻攝自@paripikoumei_PR Twitter)

鏈鋸人。(圖/翻攝自 MAPPA CHANNEL YT)
  • 鏈鋸人 
出自號稱「腦洞大開」的知名漫畫家藤本樹之手,鏈鋸人的世界觀中,由人們恐懼所誕生的「惡魔」,充斥著社會,無父無母的主角淀治,從小被迫扛下父親的巨額債款,靠賣器官外,與「鏈鋸惡魔」波吉塔一同獵殺惡魔還債,但淀治卻遭債主暗算,臨終前與波吉塔簽訂契約,重生為鏈鋸人,加入公安對魔特異4課,成為惡魔獵人。鏈鋸人在尚未動畫化前就造成熱潮,專走奇葩路線的藤本樹,所描繪的邏輯與人物都獨樹一格,加上動畫超強的製作陣容,片頭曲由歌手米津玄師操刀,每一集還有專屬片尾曲,也讓鏈鋸人被譽為2022最強動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鏈鋸人#間諜家家酒#JOJO奇妙冒險#派對咖孔明#孤獨搖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