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再發錢!砸1.7億推大專青年預聘 符合條件可領1萬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6:17
勞動部投入1.7億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動部投入1.7億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解決國內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及大專青年求職困境,勞動部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預計投入1.7億元經費,凡符合重點產業且員工規模達50人以上的企業,與大專院校合作就可申請,勞動部將補助企業每人最高7.2萬元訓練費;另只要畢業後全職留任企業滿30天的青年,就可領取1萬元獎勵金。

更多新聞:企業最愛畢業生出爐!台大穩坐冠軍 輔大重回私校第一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青年版)。(圖/勞動部)


經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2萬名大學應屆畢業青年分散在27個學門,有超過半數青年是在畢業後才開始找工作,且在初次尋職時容易遭遇困難,主要原因有「經歷不足」(25.38%)和「技能不足」(15.82%)等問題。此外,在行業選擇方面,逾6成青年較其他國人更傾向投入零售、餐飲等服務業。

勞動部次長陳明仁於記者會上宣示,今(2023)年為「預聘元年」,鼓勵企業響應預聘制度,號召大專校院、企業及工商團體共同投資大專青年,勞動部也邀請教育部及經濟部跨部會合作,由產官學界共同合作,預計投入1.7億元經費,與300多家企業、超過45個學校合作,對未來大專青年預聘提供至少2000人以上的工作崗位訓練。
 

更多新聞:影響民生用水?開徵耗水費「每度3元」 用水大戶是這些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青年版)。(圖/勞動部)

勞動部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適用對象為大專院校畢業前1年的本國及在校生,鼓勵大專院校與企業合作,提供符合業界所需的實務導向課程與校外實務訓練。由符合重點產業且員工規模達50人以上的企業,提供中技術以上職缺,經向勞動部申請核定訓練計畫後,企業即可預聘大專青年進行工作崗位訓練,總時數須達360小時以上,訓練時間最長為12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勞動部#大專院校#青年#企業#訓練#獎勵金#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8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