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大前輩退休 要每人出1千辦歡送他怒:憑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6:19
一名網友分享公司要替一名40年資深前輩辦退休歡送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分享公司要替一名40年資深前輩辦退休歡送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踏入職場工作後,一定都會遇到同事離職或退休,但最近有個男網友分享,公司一名年資40年的大前輩即將退休,公司要幫他舉辦歡送會,但卻要求所有員工,每個人必須掏出1千元做為辦歡送會費用,讓他氣炸又質疑「憑什麼叫我幫忙出?」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公司有個任職40年的超級資深大前輩,即將在近日退休,結果公司的財務小姐,竟詢問所有員工,「要不要出1000元一起幫忙辦歡送會?」並說明這筆錢包含飯錢及合資買禮物的費用。

 
 
但公司要求每人出1千讓原PO很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小姑是哥寶!沒穿內衣和兄同床 人妻崩潰被尪嗆小題大作

聽完財務小姐的說法,男網友十分不爽,他認為「歡送會的錢不是應該公司要出嗎?憑什麼叫我幫忙出1000?」讓他氣得頻頻飆罵髒話,也詢問各位網友們怎麼看這件事,有什麼建議?
 
 
原PO詢問各位有何建議。(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台灣最正星二代是誰?網一面倒推她:顏值身材兼具不輸媽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大多數人都不認同公司做法,並提出建議,「那天請假不要出席,不要花錢」,並認為員工退休歡送會,公司舉辦敬要員工出錢,有沒有這麼難看?這什麼爛公司!
 
不過,也有人持平地說,既然是財務小姐詢問意願,原PO若是不願意也可拒絕,「不想要就勇敢說不要」;但也有網友建議原PO其實可以將心比心,「可憐喔!你同事為公司打拼四十年,出個一兩千也在叫,等你退休沒人鳥你」,要他自己好好思考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退休#年資#大前輩#歡送會#財務#髒話#出錢#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17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