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元房價農曆年賣萬元!房價漲十倍 網友控:政府都不管嗎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4:57

農曆新年的腳步接近,不少人已經忙著安排旅遊住宿行程,但最近有民眾在PTT發文抱怨,他看上一間三星級飯店,平常千元的房價,春節期間竟然暴漲到一萬元,比官網訂價的的2588高出好幾倍,質疑政府都不管嗎。

春節連假開心出遊,想要盡興,最好還能過夜,但有民眾事前為了訂房,已經壞了原本的好心情。

 

有網友在PTT抱怨上網訂房,原本平日千元的三星級飯店,春節期間直接變成萬元,等於漲了十倍,查詢官網,定價明明就寫著2588,向對方電話詢問,卻被回說春節不適用官網訂價,質疑政府都不用管嗎。

圖/TVBS

中華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蔡肇洋:「在觀光局那邊訂價是兩千多賣到一萬,那這個已經超過標準很多了,是比較不符合常規的。」

 
雖然打開網路的訂房網,過年期間,三星級飯店,房價大多要八九千元,五星級飯店,也都要破萬,但業者提醒,其實就算是過年期間,房價也不能超過訂價上限,以高雄的五星級飯店來說,豪華雙人房訂價約12100元,但過年期間推出一泊二食的專案只要13200元,扣除兩餐費用三千多元,房價剩下不到萬元,還比訂價便宜,因此消保官提醒,如果真有疑問,乾脆向當地政府反映。

圖/TVBS

高市府主任消保官殷茂乾:「超過原來旅館業報準的上限,那可以跟我們的主管機關,市府觀光局來反映,倘若有類似爭議的話,歡迎提出消費爭議的申訴。」

過年期間,房價大多恢復原本訂價,但是否違反規定,最好交由官方處理,除了幫自己釋疑,也能順便幫別人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政府#經理人#訂房#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0912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