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普發6千元!民眾狂收領取簡訊 勿點「這網址」慘被騙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1:39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超徵稅收4500億元,拍板將其中1400億元「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不過,近來卻有民眾收到數位發展部發送的簡訊,上方寫著「恭喜你!政府發放6000元還稅於民,如何快速領取請點下方連結」,對此,數位部今(6)日緊急回應。

更多新聞:孫藝真曬帥兒萌照!玄彬無預警嗨曝「長相」:我和老婆混合版

 

蘇貞昌宣布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政府發現金6千元怎麼領? 有機會「3方式」領取

數位發展部今日表示,有民眾收到偽冒本部名義發送的詐騙簡訊,該部接獲訊息後已向警方165反詐騙專線完成報案。經查發現該簡訊的網址實際上之前沒有人註冊使用,為避免日後遭有心人士利用,造成民眾上當受騙,數位部已先行註冊,並將設定自動導向民間事實查核單位的澄清說明網頁,以便釐清正確事實,防止假訊息繼續擴散。

 
更多新聞:突自爆遭狠打9年!「恐怖剃頭」慘況曝 女星淚:罹癌家暴害的

數位部特別提醒民眾,該詐騙簡訊所載網址首段不是gov.tw結尾,不屬政府機關的網址,顯然就是假訊息。呼籲民眾若收到這類詐騙簡訊,千萬不要轉傳給親友,造成對方誤解。同時提醒國人,數位部並不會以簡訊通知民眾領錢,強調普發6000元是在農曆年後才會發放,至於如何發放方式,政府若定案會立即對外說明,且相關申領網站的網址首段一定會是gov.tw結尾。

小心詐騙簡訊。(圖/翻攝數位發展部官網)

更多新聞:全民普發6千!蘇貞昌宣布「2類人」加碼 9千元紅包來了

數位部推出的政府縮短網址服務(https://url.gov.tw)所產生的政府網站短網址,也一定是https://gov.tw/ 開頭,請民眾認明政府機關專用網址,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

數位部指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已公開說明,政府不會用簡訊方式,通知民眾去領6000元現金。若民眾仍收到類似簡訊,肯定為詐騙集團所發的惡意簡訊,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政院已指示內政部警政署打詐國家隊,啟動防制作為。至於如何發放,傳出有3大方式在討論,由於過去發現金曾採取直接入帳、ATM請領或郵局臨櫃等3方法,這次普發現金可能採上述做法,但確切發放方式和日期仍待政府公布。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發6000#普發現金怎麼領#普發現金#普發6千#普發現金簡訊#數位部#6000怎麼領#普發6000怎麼領#政府發錢#普發6000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82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