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蠢蠢欲動! 林敏雄:若要漲價,全聯也是最後一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6:52
全聯今年業績目標超過2000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聯今年業績目標超過2000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聯去年併購大潤發,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天表示,加計大潤發業績,去年全年營收逾新台幣1900億元,預期今年業績一定超過2000億元。另外,儘管物價飛漲,全聯自營商品均未漲價,若其他廠商不得已要漲,「我們也是最後一個」。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和全聯今天舉行「請支援防詐-全聯有Bear而來 聯防詐不來」記者會,林敏雄會後接受接受媒體訪問。

 

全聯去年併購大潤發,採雙品牌、分開採購方式經營,林敏雄表示,大潤發加入後,去年營收超過1900億元,當中1650億元為全聯,大潤發則約250億元;今年全聯將展店超過50家,並持續進行大潤發門市改裝作業,整體改裝費用約7、8億元。

至於今年業績目標,林敏雄說,一定超過2000億元。

消費者關心大潤發加入後,全聯PX Pay串接與點數累積,全聯總經理蔡篤昌表示,PX Pay是第三方支付,因此點數不能直接至大潤發使用,但可透過全支付平台,將點數轉成「全點」跨通路流通。
 

林敏雄也說,跨域支付是未來趨勢,「拿手機逼一下就走,比你掏出信用卡方便」,然而因無賺錢利基,過去沒人願意做,「既然我們最接近消費基層就來做」。

針對通膨是否影響買氣或有漲價計畫,林敏雄表示,「到現在都沒漲過」,自營麵包即便麵粉漲價,但仍持續控制價格;另外,儘管雞蛋缺貨,但也沒有漲價。至於由其他廠商供貨商品,若未來真的調漲,「我們也是最後一個」。

談及服務業缺人才危機,林敏雄表示,現在工資調漲,全聯起薪也都比基本工資來得高,且每年加薪,缺才影響較低;蔡篤昌補充,目前竹北門市比較缺人,原因是竹北有科學園區且多為新興住宅,因此會調度附近縣市人員支援,也給予支援員工較多升遷機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聯#林敏雄#物價#物價上漲#通膨#大潤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