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淪行人地獄! 王婉諭曬「瑞士街頭」美照:好走舒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22:51
王婉諭在瑞士考察所拍自行車道。(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在瑞士考察所拍自行車道。(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台灣淪為國際上的「行人地獄」,更時不時發生憾事。對此,立委王婉諭今(4)晚發文分享,對「瑞士與台灣交通的差異」很有感,走在日內瓦市區,人行道、自行車道很寬又很普遍,好走又舒適;反觀台灣,行人在路上就像障礙賽一樣。她也喊話,希望政府拿出決心與魄力,洗刷「行人地獄」污名。

台灣被國際封為「行人地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繁忙的交通,無法預測及頗具攻擊性的駕駛行為,即駕駛不會禮讓行人,是很顯著的交通事故危險因子,一不小心走在班馬線上都會身亡。」這段話是瑞士外交部官網上,對於台灣旅遊的評價。

王婉諭稍早在臉書發文透露,最近看到粉專「美麗國度的背後:你不知道的瑞士」談到瑞士與台灣交通的差異,自己也相當有感。因為大家總是說歐洲國家普遍比較重視行人路權,去年她到瑞士出差時,就在過馬路時「用力看」,發現只要一走近斑馬線,汽車駕駛會從好幾公尺外就開始減速,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更多新聞:普發現金好嗎?日媒體人曝「日本慘痛教訓」:好事變壞事

 
王婉諭發文。(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此外,瑞士的道路規劃也跟台灣不同,瑞士過去每年有上千人因交通事故死亡,然而瑞士也是全球第一個透過公投將人行道及自行車道納入憲法的國家,入法後政府積極落實,而有了現今的樣貌。

走在日內瓦市區,人行道、自行車道很寬又很普遍,好走又舒適;不像台灣,行人要在騎樓、人行道、車陣間穿梭,還不時會遇到階梯、斜坡、路障,就像障礙賽一樣。王婉諭說,去過瑞士、丹麥之後,常在想台灣要怎麼變得更好。

王婉諭透露,前陣子審前瞻預算,自己也要求交通部及內政部必須更積極推動行人安全的改善,將人本交通的理念落實在政策當中。新的年度,她更喊話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能拿出決心與魄力,洗刷「行人地獄」污名,也希望未來世界各國能這樣描述台灣的交通:「有著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與駕駛行為,是值得所有人造訪的國家。」

更多新聞:抖內第一名YTR竟是他!收破千萬贊助 網喊:有夠好賺

王婉諭先前曾分享哥本哈根街頭景象。(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事實上,王婉諭過去在丹麥哥本哈哥考察時,就分享過哥本哈根街頭景象,並詢問「大家有發現和台灣的行人穿越道有什麼不同嗎?」接著她也解答,是:「行人庇護島」!透露哥本哈根的道路設計思維也跟台灣有很大的差異。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地獄#交通#瑞士#丹麥#王婉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06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