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書愧疚33年…中年男「寄3千元贖罪」 書店一舉動被讚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9:26
金石堂書店。(圖/Google map)
金石堂書店。(圖/Google map)

有知錯能改的勇氣,永遠都不嫌晚!知名書店金石堂日前收到一封署名「中壢阿兵哥」的信,內容寫著自己當年因為沒錢,順手牽羊偷走了一本書,而這個錯誤就這麼種在他的心中不斷發芽,即便已事隔33年仍讓他無法釋懷。為了彌補年少的錯誤,男子特地在信中附上3000元「還書費」,希望能以此獲得書店原諒。而金石堂事後也將故事曝光,並附上收據表示已將3000元全數捐出,希望能讓這份改正的意念,轉化為正向與希望的心意。

更多新聞:餓到受不了!6旬翁偷火龍果充飢 法官「判免刑」原因超暖

 

金石堂書局3日在臉書粉絲團分享一則小故事,表示在2022年的年末收到了一封信,「有一位阿兵哥和我們自白,說他年少曾在金石堂書店順手帶走一本書。」從曝光的信件可見,內容寫著:「民國79年左右,我是中壢這邊的阿兵哥,當時我在貴店偷了一本書。可能是因為貪小便宜、可能是因為阿兵哥沒什麼錢,過了30來年,我早已經忘記了事由,但直到現在,我一直想讓這件事有一個段落。」

男子寄了3千元和道歉信。(圖/翻攝自金石堂臉書)

男子在信中附上3000元,希望老闆無論如何都要收下,「獻上我滿滿的虧欠,以及少許現金,希望多少能彌補,為我曾的不懂事買單」,並祈求老闆原諒他年少無知的行為、接受他的歉意。

 
更多新聞:「重機女神」認愛大24歲男友 摸肚瘋傳有孕…本人回應了

對此,金石堂也說,經營實體書店的確常遇到不翼而飛的書,偶爾也會想「偷書人肯定也是喜歡閱讀的吧?」但即便如此,每每碰到類似事件仍會讓人感到傷心。但時隔30多年,收到這封真誠的道歉信,也讓他們看到人性正向與希望的那一面,「畢竟要能面對不完美的自己,多年過去依然勇敢說出口,實非易事啊!」

金石堂將這筆錢捐作公益。(圖/翻攝自金石堂臉書)

更多新聞:不歡迎文盲!霸氣闆列滿版「內用規則」 用餐客力挺讚爆

因此,金石堂也決定將這份「改正」的意念,轉化為正向與希望的心意,將信中夾帶的3000元「還書費」,一毛不剩的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希望新的一年,你我都有勇氣面對自己、勇於改正,讓這個世界只會有更多更多的善良與好事。」此文曝光後,也引來網友大讚「真心的懺悔,帶來滿滿的感動」、「謝謝金石堂這麼正面的力量」、「不愉快的事件遇到一次,愉快的互動會遇到非常非常多次。壞事或許比較深刻,但好事會以量取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石堂#書店#偷竊#道歉#3000元#阿兵哥#自白#認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69

0.2408